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十三五”新能源车规划 年内将公布

2015年11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随着“十二五”已经进入到收官阶段,东风汽车在对过去五年进行总结的同时也逐步确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其中,除传统动力自主品牌将全面布局新能源领域。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东风已召开“十三五”新能源乘用车发展战略研讨会,就公司未来5—10年新能源乘用车发展战略规划进行专题研讨。后续有望于年内向外界公布未来五年内东风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11月2日,东风集团召开“十三五”新能源乘用车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开展进行了环境分析和对标分析,总结了东风新能源业务发展的现状,初步研讨了“十三五”新能源乘用车发展总体战略的构架:通过核心技术、关键资源、创新体系以及合作发展这四大支撑平台,掌握整车电子控制、电池管理系统和电机控制系统技术、电池成组技术、电机系统研发和制造的核心技术,努力实现新能源汽车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东风乘用车在新能源领域仅有一款纯风神A60 EV,产品定位整体上升一个台阶,相信未来企业还会公布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的投放,后续我们会跟进报道。

PSA集团和东风旗下自主品牌的技术共享确保东风新能源领域的投放进程。东风和PSA集团双方共同组建联合项目开发团队和CMP平台指导委员会,集中双方研发人员在中法两地的技术研发中心共同开发,并将共享CMP平台的知识产权。未来风神、风行、风度三个品牌的产品都将有望实现同平台开发。

通过几年的发展,东风在新能源领域已经有所建树,下阶段东风将努力扩大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营数量,建设更多电动汽车配套设施,逐步建立高效的合作模式,做好已运行东风电动汽车的服务保障,并结合各兄弟单位需求加快个性化车型的开发工作,着力推进好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工作。(网通社 2015年11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