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陆风潘欣欣:明年冲击10万辆/规划多款SUV

2015年11月22日 01:08:1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车型,包括紧凑跨界SUV、微型SUV以及7座SUV在内的多款新车。

网通社:陆风X7上市后表现如何?此前制定的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是否能如期完成?

潘欣欣:X7从8月6日上市至今,正好三个半个月。目前,X7已经有了超过4万3千台的终端订单,在13-商是否能跟上我们的生产节奏。

网通社:明年的销量目标是多少呢?

潘欣欣:现在董事会已经下达了,2016年我们产销规模的保底考核是10万,所以从上个月开始,生产、采购、制造,已经开始为明年产销破10万来做准备。

网通社:明年还会有什么新车规划呢?

潘欣欣:明年年初还会上市一款X5的中期改款车,叫X5 Plus。Plus 的意思是更强,而不是更大。因为X5在这个级别的空间表现,距离长安CS75也差不了太多。X5 Plus主要升级的地方在配置和安全性上,比如标配和X7一样的10.2吋大屏,高配车型会出现座位记忆功能,保证夫妻双方轮流开车,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驾乘的最佳体验。我们也希望在2016年,X7和X5也能起头并进。

网通社:目前我们在科技方面的配置,是否有所规划?

潘欣欣:我们企业内部有一个机构,叫车联网平台规划委员会。像X7的车载导航系统,能够实现和手机双向互联,选装的3G、4G模块。除此之外,我们也在规划可以和总机对接,实现远程控制车辆的一些功能。我们可能会在未来上市的下一代车型——代号为E33的跨界紧凑SUV上搭载专属于陆风汽车的智能互联网产品。但是由于现在消费者对于互联网的消费需求是千差万别的,所以我们在未来可能会出3个版本,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在开发小型SUV平台,代号是E36。

网通社:在新能源方面,陆风汽车有怎样的规划?

潘欣欣:陆风汽车在2、3年以前,就已经实现了A0级轿车和家用电动车公告。现在陆风在国家公告下面还有一款A0级平台的轿车,纯电动,在陆风的昌北基地投产,已经实现了批量化的生产和销售。这是我们的第一款车,就是纯电动的,是分网销售的。

网通社:在7座SUV上,陆风是否有所考虑?

潘欣欣:我们会考虑先用插电混动把综合油耗降下来,然后再考虑开发合资品牌来生产7座车型。现在已经有7座SUV的规划了,但我们首先等插电混动的技术成熟了,才会出7座SUV。

网通社:现在X7搭载8AT自动变速箱,以后会不会普及?

潘欣欣:现在我们的X5 Plus会主打1.5T+CVT的动力,这个动力就已经可以满足综合油耗的标准了。所以小排量是我们最近要抓紧升级的方向。

网通社:现在很多的自主品牌公布了未来五年的规划,陆风汽车的十三五规划是怎样的呢?

潘欣欣:近五年,我们仍然把SUV领域的细分产品进行丰富和补齐。我们的小型SUV还没有投产,还有微型SUV。虽然SUV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但是各个尺寸的车型我们先要进行填空。五年之内我们还是会以SUV为主。

网通社:那您如何看待2016年的汽车市场?

潘欣欣:今年汽车市场的微增长,主要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导致商用车出现了较大规模的萎缩。乘用市场的增速还是挺乐观的,特别是SUV。所以明年经济应该还是会持续的下滑,但是因为我们国家家庭千人车辆保有量还是距离发达国家差距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我估计还会有15%以上的增长。

网通社:现在越来越多人都知道陆风汽车,随着订单量的加大,经销商网络方面有什么样的布局?

潘欣欣:2015年到现在,我们经销商的规模已经到了186家,今年就形成了50多家,所以2016年依旧会有比较大规模的经销商的规模的扩张。但是为什么我们的经销商的总数并不像其他经销商的那么多,是因为我们在渠道建设的原则上坚持了一个城市一家经销商,同一个投资人。我们以此来保证经销商作为流通领域的最后一个环节,他的生存的基本权利。要保证它能够维持相应的盈利,才能有能力帮助客户提供相应的服务。所以陆风汽车的厂商关系一直是业界里面关系比较融洽的,而且我们始终坚持要把经销商放在同等的层面上来对待。所以近三年,陆风汽车都没有出现申请主动退网的状况。(网通社 2015年11月21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