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即将国产上市 新一代宝马X1碰撞测试解析

2015年12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然

X1是宝马X1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在正面100%碰撞以及侧面碰撞中能为车内假人提供到位的防护。但在正面40%碰撞中,车内驾驶员假人胸部有受伤风险;此外,该车在鞭打测试中,后排假人颈部有受伤风险。因此,在这两项碰撞测试中,新一代X1对乘员的保护还需进一步加强。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2016款宝马X1,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5星。该车在正面100%碰撞中模拟假人受到充足的保护,在严苛的侧面柱撞中,新车也能为车内成员提供充足的防护。但在正面40%碰撞中,驾驶员假人的胸部有受到伤害的风险。在模拟追尾保护的座椅鞭打测试中,新车也未能给车内乘员提供充足的保护,后排模拟假人颈部有受伤风险。该车对于车内乘员的保护需要进一步加强。(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正面40%碰撞测试

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的考核内容为参试车在驾驶员位置和副驾驶位置各安置一个男性假人,车辆以64km/h时速用正面40%面积撞击固定障碍壁,撞击后检测车内前排模拟驾驶员和乘客假人受保护情况。此项碰撞测试满分8分,全新X1的成绩为6.5分。

新一代X1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撞击中安全气囊能及时弹开,为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提供了充分的防护,假人的膝盖和股骨也受到良好保护。宝马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员,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但数据读数显示,驾驶员假人在受到撞击后胸部有受伤风险,因而此项保护有待进一步加强。

3.鞭打测试

鞭打测试就是模拟追尾事故中乘员颈部受伤情况的试验,由静态评价和动态评价两部分组成。静态评价考核指标主要是测量座椅与头枕的位置、尺寸及形状等几何参数,考评其便捷性、可调节性和锁定控制性。动态评价采用BioRID专用假人,通过类似雪橇的滑板试验台进行高、中、低3种不同强度的模拟碰撞试验。

在鞭打测试中,车辆前排座椅及头枕在模拟追尾碰撞时均能为模拟假人提供良好的防护,防止乘员的颈椎过度屈伸损伤。后排座椅未能充分保护假人颈部,数据显示,后排假人有受伤风险。这项测试的满分为4分,全新X1拿到了2.3分。

4.正面100%碰撞测试

正面100%碰撞测试是E-NCAP在2015年新增加的测试项目,测试内容为参试车驾驶员位置和后排乘员位置各安置一个女性假人,车辆以50km/h时速用正面100%面积撞击固定障碍壁,撞击后检测车内前后排女性假人受保护情况。在这项测试中,车辆前后排安全带对乘员的约束力程度是考察重点。

正面100%碰撞测试满分8分,新一代X1拿到7.6分。新车发动机舱在撞击时吸收了大部分能量,碰撞后车辆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撞击中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模拟驾驶员假人提供良好的保护,车内后排乘客同样受到受到足够的防护。

5.侧面碰撞测试

侧面碰撞测试被分为侧撞和柱撞两种不同的测试方式,全新X1在这两项测试中均拿到满分8分。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新车在撞击中强大的撞击力使驾驶员一侧车门变形,但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提供了良好保护,模拟假人受到充足的防护。

在侧面撞击中,新车同样具有良好的表现,拿到满分8分。受到撞击时,全新X1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使模拟驾驶员假人受到良好的保护。车门在受到撞击后虽然发生明显变形,但仍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

6.儿童保护测试

此项测试的满分是49分,新一代X1共拿到了43分。车内18个月和3周岁的模拟假人均被固定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在正面40%碰撞和侧面碰撞中均拿到最高分。在侧面碰撞时,模拟儿童假人被束缚在座椅中减少了与车辆内部的接触。全新X1副驾驶位置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在儿童座椅接口方面,新车在后排座椅上提供了2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或i-Size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7.行人保护测试

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全新X1的成绩为26.7分。测试车型装备了“主动式行人保护发动机罩系统”,当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发动机罩会上扬,与内部坚硬部件形成缓冲空间,这样可使行人头部接触发动机罩表面时减小伤害。宝马表示,该系统对行人的不同身材以及不同速度均适用。因此在行人头部安全单项测试中此车得分较高,为19.4分。此车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拿到单项6分的成绩。发动机罩前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风险,因此骨盆保护项得分较低。

8.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中,全新X1的电子稳定系统、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都是标准装备,全部通过的考核并获得加分。自动刹车系统也是标准装备,并通过E-NCAP的测试获得加分。车速限制系统和摄像头是标准配合,摄像头基于车速限制系统告诉驾驶员进行限速,并允许车辆达到限制范围内的最大速度。(网通社 2015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