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空气净化各显其能 盘点6大豪华旗舰车型

2015年12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大气污染问题的不断加重,人们对于自身的保护意识正在逐渐加强,不但尽可能地减少了户外出行,而且还开始关注起室内的空气质量,这其中便包括汽车内部环境。网通社对发现这些车企在应对车内空气方面真的是各有妙招,下面就由笔者为大家做逐一介绍。

全新8万

—— 香氛套件&微尘滤清器

今年10月,全新一代宝马7系正式上市,在其身上充分体现了宝马汽车一直强调的科技创新。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宝马7系并没有过多在车身尺寸上进行调整,而是将车辆的动力、配置全面升级。与此同时,宝马还大幅降低了高配车型的售价,使其在与同级对手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全新宝马7系装备了四个主题的八种可调的高级香氛套件,两种香味可以在车内交替使用,香味强度可设置为三个等级。通过激活iDrive控制器和iDrive菜单,或直接通过空调控制单元上的按钮就即可激活这一功能,该功能会在显示器上显示。香味释放时,外部空气会被过滤和净化。通过氧气电离作用可以显著改善空气质量。此外,宝马新旗舰车还配备有PM2.5过滤效率高达99.9%的高效微尘滤清器。

全新沃尔沃XC90(售价:79.8-122.8万元)

—— 空气质量解决方案(I.C.E.)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于今年7月在国内上市。作为沃尔沃斥资110亿美元开发的SPA模块化架构推出的首款车型,新车除配备诸多科技之外,还将车内“健康”指数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据悉,沃尔沃XC90搭载增强版多重过滤器,让车内驾乘人员真正体验“来自北欧”的清新空气。过滤0.4微米(PM0.4)以下颗粒的高达70%,配合高效传感器,拒绝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地面臭氧、有毒气体和异味的进入。

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售价:93.8-209.8万元)

——负离子发生器&空气滤清器

作为奔驰有史以来最好的车型(此处不涉及迈巴赫品牌),奔驰S级轿车的奢华程度自然不必多说。而在其种种“高精尖”的配置当中,空气净化设备可能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掉的。实际上,该车所配备的负离子发生器和经过优化的进气和循环空气滤清器均可以改善空气质量。细粉尘活性炭过滤器更可滤除粉尘、烟灰和花粉,从而减少空气中的异味和污染物。

雷克萨斯LS(售价:149-238.8万元)   

—— 花粉滤清器&Nanoe®微水离子发生器

和上述几款豪车相比,雷克萨斯LS投放市场的时间最早,但这丝毫没有降低其对于车内环境净化方面的竞争力。据了解,雷克萨斯LS使用的花粉滤清器、Nanoe®微水离子发生器以三种方式过滤进入车内的空气:机械、静电和活性碳。其中,安装在空调系统的进风口处的花粉滤清器以活性炭及离子工作原理为基础,并利用活性炭进行过滤,有效地过滤掉空气中的臭氧、碳氢化合物(如甲苯、苯或氮)等有害气体,从而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

在雷克萨斯的空调系统中,安装了一个Nanoe微水离子发生器。这是松下公司的专利技术,目前只与雷克萨斯合作。Nanoe微水离子发生器,能够向车舱内释放20nm至50nm直径的细微水纳米负离子颗粒,纳米负离子的含水量大约是普通负离子的1000倍。负离子层因为被水包围,所以不容易与空气中的氧气和氢气结合,从而更容易和细菌接触,起到除菌、除臭的作用,洁净车内空气。

新5万元)

——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奥迪品牌在中国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其旗舰车型新奥迪A8L更是受到了很多富人的青睐。抛开这款车的设计、动力不谈,新奥迪A8L光是在空气净化配置方面就值得我们去认真分析。位于新奥迪A8L的B柱出风口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可释放接近公园、山林等自然环境类似的离子含量,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粒子和细菌,消除异味提高车辆内部的空气质量。

2016款捷豹XJ(售价79.8-120.8万元)

—— 空气质量感应

刚刚公布在华售价的2016款捷豹XJ,是在现款XJ车型的基础上针对车辆外观和配置进行小幅升级,而其魅力却远不止于此。从新车资料来看,捷豹空气质量感应带自动空气循环系统,可通过监控舱内空气质量智能调配空气模式。换言之,就是当外界空气质量不佳时,车辆会自动感应并调整到空气内循环模式,以此来确保车内呼吸健康。(网通社 2015年1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