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品牌2016年推16款SUV 紧凑型占多数

2016年01月1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微增长态势,各大车企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车型。网通社进行梳理后发现,2016年日系品牌将推出16款SUV,其中紧凑型SUV为9款,占比将近6成。

日系品牌2016年将推16款SUV
车企 品牌 车型 级别
丰田
一汽丰田
新款RAV4 紧凑型SUV
新兰德酷路泽 大型SUV
本田 广汽本田 Concept D量产版
中型SUV
东风本田 全新SUV
讴歌 首款国产SUV
日产 日产进口车 7座SUV 中大型SUV
英菲尼迪 QX30 紧凑型SUV
郑州日产 MX5
小型SUV 小型SUV
三菱 广汽三菱 欧蓝德 紧凑型SUV
新款劲炫ASX
铃木 长安铃木 新款锋驭
马自达 一汽马自达 全新SUV
长安马自达 CX-3 小型SUV
斯巴鲁 斯巴鲁进口车 新森林人 紧凑型SUV
新XV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目前国内SUV市场增速持续走高,多家日系车企在提升旗下SUV产品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完善SUV产品序列,以实现覆盖各个细分市场。豪华车细分市场,这一细分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一汽马自达全新SUV为一款紧凑型SUV,该车定位低于CX-5,基于越KOERU概念车打造。马自达越KOERU概念车最早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全球首发,新车轴距与现款CX-5同为2700毫米,该车量产版本将落户一汽马自达渠道,并且这款全新SUV将是一汽马自达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战略车型。据了解,新车计划在今年3月份国产,并将于年中正式上市,目前新车上市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SUV——QX30于广州车展中全球首发,新车与理念,造型时尚、前卫。QX30在动力方面搭载1.6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满足一款紧凑型SUV对于动力输出的需求。目前国内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销售形势依然非常火爆,一款“走量”的SUV车型有望帮助英菲尼迪在销量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一汽丰田推出“花冠这三款车的总销量占比68%,小型车战略效果十分显著。国家专利局此前公布了一汽丰田新款RAV4的专利图,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升级。从其产品定位和汽车引擎小排量增压化的趋势来看,新款RAV4将有望搭载丰田全新1.2T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方面有所降低,但峰值扭矩和现款RAV4 上搭载的2.0升自然吸气引擎不分伯仲,且油耗有望大幅降低。

现款在售欧蓝德于2015年8月改款上市,新车前期共推出搭载2.0升和2.4升发动机的4款车型,后期又增加一款2.0升两驱5座加值版车型。欧蓝德提供二排5座和三排7座两种座椅布局,2670毫米的轴距可提供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可满足消费者家庭出游的需求。欧蓝德有望于今年实现国产,由于生产等成本的降低,国产欧蓝德售价有望得到下调,届时其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将更有优势。

斯巴鲁旗下共有三款SUV车型,其中紧凑型SUV XV和翼豹采用同一平台打造,采用斯巴鲁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