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沃首款“小”SUV将上市 动力超奥迪Q3

2016年02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奚筱林

德国奥迪Q3

2015年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3%,增速放缓,但SUV市场却是“一枝独秀”,同比增长超50%。在乘用车销量趋于微增长的大背景下,SUV领域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德国宝沃汽车也将率先在SUV领域发力。对此,德国宝沃汽车CEO华立新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德国宝沃拥有丰富的SUV产品系列,覆盖到由小到大各个级别。”继首款车型BX7正式发布后,德国宝沃汽车将在日内瓦车展前夕发布两款豪华紧凑型SUV。其中,普通版车型有望命名BX5,而BX6预计将是一款紧凑型跨界SUV。

动力方面,德国宝沃汽车CEO华立新先生与网通社沟通时曾表示:“动力储备方面,德国宝沃目前已有2.0升、1.8升、1.4升三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首款紧凑型SUV,BX5有望采用上述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形成丰富的动力阵容。此外在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预计是在BX7上率先使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德国宝沃已发布的中型SUV BX7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BX5也有望使用这款2.0T发动机。定位豪华紧凑SUV的BX5投放市场后,将与奥迪Q3等处于同一个细分市场中。奥迪Q3目前有1.4T和2.0T两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其中2.0T高功率车型可实现最大功率147千瓦和峰值扭矩280牛米的动力输出。在这两项动力参数上,BX5的2.0T车型均占有优势,分别高出18千瓦和70牛米。

外观方面,从网通社获得的谍照上可以看出,BX5将使用德国宝沃SUV家族设计语言。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中间镶嵌着德国宝沃的LOGO,前后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源于全新概念车Wingline鹰翼式高腰线条的设计使得后车窗面积有所减小,但搭配倾斜度更大的后风挡设计使得BX5就整体造型而言较BX7更富有运动性。此外,后视镜从三角窗转移到了门板上。BX5推出后,德国宝沃汽车还将在SUV领域推出小型、中大型以及更大尺寸的SUV车型,与BX5、BX7一起形成丰富的产品阵容。(网通社 2016年2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