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三年5款轿车将换代 包含全新旗舰车

2016年0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伴随全新一代Q7于2015年年底在华上市,车型A8则有望在2018年推出换代车型。

奥迪5款轿车将换代
车型 级别 进口/国产
A4 中型车 国产
A5 进口
A6 中大型车 国产
A7 进口
A8 大型车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奥迪A4L

动力方面,全新A4有望搭载包括1.4T、2.0T和3.0升机械增压在内三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新增的入门级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得益于更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使其消费税进一步下降,入门售价也有望下探。

A5作为奥迪A4的衍生车型也将基于MLB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将采用与全新一代A4相似的素进行设计。不过作为一款轿跑车型,新车将继续采用溜背式设计,并仍将推出双门、四门以及敞篷在内的多种不同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此前改款A5搭载了一台排量更小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未来换代车型上市以后也有望与之相同。在传动系统,新车将匹配一台无级变速器。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相比现款2.0T参数有所降低,但用车成本等方面有望随之下降。

A6是奥迪目前最为畅销的轿车产品之一,根据奥迪旗下产品的生命轴距,全新一代A6有望于2017年正式发布。新车有望搭载诸如多激光大灯和OLED尾灯在内的多款全新科技,动力方面也将与现款车型相同,以1.8T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

此前奥迪发布了名为Prologue的概念车型,预示了未来全新一代A6的设计方向。新车整体造型将更为年轻化,正符合目前奥迪所贯彻的年轻化战略。全新A6将采用更多较为硬朗的线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棱角更为分明,突出力量感。

奥迪A6车型的衍生版本,外观造型也将与换代A6相似。另据了解,全新A7将有望在2018年上市,并将搭载奥迪最新研发的半自动驾驶系统。

现款A7有1.8T、2.0T和3.0升机械增压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预计未来上市的全新一代A7将会延续这一系列动力组合,3.0升机械增压将继续搭载在高配车型上,最大功率245千瓦,最大扭矩440牛米。

A8是奥迪的旗舰轿车产品,有望在2017年发布换代车型,并在2018年上市销售。全新车型相比现款车型而言,除外观等方面的改进外,在重量上将降低200公斤,减重后的重量接近现款在售奥迪A6L。得益于此,全新A8在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上也将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A8除有望搭载现款车型所采用的3.0L机械增压、4.0T和6.0T在内的多种排量发动机外,此外还有望搭载排量更小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入门车型,未来全新车型推出将继续与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