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宝马-3系(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集团历史中的创新时刻和里程碑

2016年03月05日 11:11: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宝马集团:正视历史。

除了众多成就以外,宝马集团也曾遭遇过重大的危机和挑战。

上世纪30和40年代。

上世纪30和40年代,宝马集团曾是德国军方的专属供应商。随着宝马航空发动机需求猛增,公司接收并使用了来自集中营的强制劳工来帮助生产。直到今天,这种经历造成的巨大痛苦以及众多强制劳工的悲惨命运仍让人感到深深的遗憾。在1983年,宝马集团出版了一本名为《BMW——一部德国历史》(BMW - Eine Deutsche Geschichte)的书,在汽车行业中率先引发了公众对这段历史的讨论。后来,宝马又陆续出版了几本相关主题的书籍。宝马集团始终勇敢地直面公司的这段历史,并在1999年作为创始成员成立了“记忆、责任与未来”(Erinnerung, Verantwortung, Zukunft)组织,旨在对过去那些强制劳工做出补偿。

从上世纪90年代起,宝马集团开始积极致力于推动各种文化之间的开放、尊重与理解。

1959年12月9日。

在战后的几年间,宝马公司逐渐从战后的废墟中恢复经营——那个时候,它的名字叫“巴伐利亚发动机工厂”。上世纪50年代的德国正处于经济复苏期,但是宝马集团却深陷危机,一度面临被卖给竞争对手戴姆勒-奔驰公司的境地。

然而,在1959年12月9日的一次股东大会上,卖掉公司的计划戏剧性地被小股东和宝马经销商否决。在股东和经销商坚定信念的鼓舞下,公司的大股东之一、企业家赫伯特•匡特先生(Herbert Quandt)决定与董事会和工会共同努力,寻找其他解决方案。详细的分析表明,宝马仍然有着光明的前景。直到今天,匡特家族仍然在为宝马集团的自主独立做出贡献。

宝马集团的实力和韧性在随后几十年间表现得非常突出。上世纪70年代初期的石油危机以及90年代收购罗孚带来的失败都曾让公司面临挑战,但宝马都成功控制住了局势,最终不断发展壮大。

品牌为公司赋予情感与个性。

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宝马集团多次展现了其对品牌建设的敏锐度和创造力。在1959年的危机之后,宝马集团重新定位,除了发展其核心品牌BMW,公司还开始建立了BMW Motorrad品牌。在2001年和2003年,公司又分别收购了来自英国的MINI和Rolls-Royce品牌,并通过引入先进技术等措施,让这两个品牌焕发了新生。

BMW、BMW Motorrad、MINI和Rolls-Royce品牌的不断强化,帮助宝马集团确立了其在高档汽车市场中的强势地位。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Harald Krüger)说:“在宝马集团的百年历史中,我们不断革新,还曾数次涅槃重生;我们将秉承这样的精神,面向未来,不断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