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6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正式发布

2016年06月07日 09:34: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盛大召开。会中,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了《2016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该报告迄今已经连续发布六年,历年报告被汽车主机厂商、金融机构等广泛应用于二手车价格评定、汽车厂商保值率监控、融资租赁产品研发、汽车保险等多个领域,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大数据支持。

《2016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由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编纂,是在车米科技提供的自有二手车估值数据库及国内各大主机厂商、金融机构和研究机构的数据库之上,运用残值评估和残值预估模型分析演算完成。报告对乘用车按照车辆产地、车辆类型(轿车、SUV和MPV)、轿车级别三个层次进行划分,从品牌、出产地、系列、款式和车龄等多个维度对国产车以及进口车进行保值率综合研究。

作为该份权威报告的数据支持方,车米科技拥有国内最权威的车辆定型数据平台和二手车估值数据平台。通过与相关权威机构的联合开发,车米科技拥有超过500项参数配置的车辆定型库;通过与各大二手车有形市场、二手车经销商、二手车电商和主机厂的合作,车米科技打造了历时11年、具备数千万条二手车成交价格的数据库。基于上述庞大的数据库,车米科技通过相关的数据服务、商业智能和数据挖掘以及金融衍生服务,为国内的主流主机厂商、金融机构提供一揽子综合数据解决方案。

《2016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将在汽车行业各个领域提供数据指标参考和信息指导:为融资租赁产品研发和风险管控提供参考;为二手车的收售和流通提供估值依据,降低二手车经营风险;辅助消费者了解车辆残值,进行新车以及二手车的购置决策;在汽车厂商的销售租赁、车辆回购、二手车等业务方面,保值率也便于其了解自身和竞品的价格差异,并为其在制定新产品战略、销售策略和车辆残值管理的工作中提供关键的经营决策服务分析数据。

汽车保值率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各大企业对保值率的应用愈加凸显,业内对影响保值率的因素的分析也逐渐细化。如何用保值率去撬动融资租赁、汽车金融和汽车保险的发展,进而催化汽车消费潜力的进一步释放,成为当下行业面临的课题。车米科技基于对二手车市场交易数据和车辆定型数据进行的长达十年的追踪研究,使得数据来源和数据标准不统一的现象得以改观。此外,通过进一步对各大主流电商平台成交数据的采集,确保数据的全面和多,其研究成果会在现在乃至将来的汽车行业发展中产生重要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