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

2016年07月14日 13:02:30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现场:北京昌平高德数据生产中心

    时间:2016年7月13日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1

 7月13日下午, “遇见我的预见”东风雪铁龙C6合伙人行动系列品鉴沙龙第8站,参观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公司,亲眼看到了半小时之内数以亿计的路况信息量实况更新、卫星点云图、三维实景地图……这才叫信息时代的出行大数据,有它们做基础保障,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支撑的车载导航技术支撑,自动驾驶的未来可以期许了。

大数据和云计算

实时路况+躲避拥堵,已经成为两大地图服务商------高德和百度的标配功能,但是,高德地图采取的是自主研发的信息自生产模式,各种信息采集和更新技术每天实时更新全国范围内的海量交通信息;而百度的解决方案是购买四维地图,相对比较轻量级的模式。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2

(高精度地图采集设备)

   模式的不同使得高德地图实时更新的出行内容更广,更细,速度更快更及时。

高德地图的亮点

高德地图采取DT驱动的在线生产平台,能够实现大数据处理的动态运营。从信息采集、回馈、发现、发布、处理等环节高效快速实时。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3

1.收到用户反馈后30分钟快速纠错;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1天内更新、制作、上线;道路封闭、施工、交通事故等动态数据分钟级快速发布。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4

2.用户轨迹回传。利用5亿高德地图用户每天每时每刻使用的路线轨迹回传到云服务器,自主研发的道路交通自动识别系统,让机器不断学习。再利用阿里巴巴的云计算,能够及时发现最新开通的道路和交通标识发生改变了的道路。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5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6

 贯穿全程的6800+项自动检查及760+项人工检查双保险;

产品实地测试及粉丝众验等灵活的测试机制,保证产品可靠性

3.发动全民POI采集。高德地图上有一个入口,给每个POI纠错。5000万级别的POI,电话、名称、地址发生变化,都能实时更新。即使路边的一个小吃店、药店、美容店都能如实标注在地图上。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7

4. 卫星点云80米范围内的所有物体可见。可以根据需求制作成三维地图模型。为自动驾驶提供了最基础的安全保障。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8

(真三维倾斜航空数据)

车载导航功能的定义

目前与高德合作的国内汽车制造商覆盖从高端品牌奥迪吉利、上汽等自主品牌车型。根据不同的车型风格和定位,有不同的前装导航的功能设计定义。比如,只有奥迪品牌的个别车型上安装了三维实景导航地图,上汽的RX5互联网汽车与东风雪铁龙C6上的导航功能的定义也有很大的不同。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9

比如,C6上的基于传感器的高架桥导航就能智能识别车辆是在高架桥上还是桥下行驶,解决目前地图导航产品的这个普遍盲区。

C6上的导航语音的风格也做了特殊的设计,以适应C6目标人群的喜好特征。

当然,所有这些不同的风格和定位,背后都是基于高德的大数据和阿里的云计算。

看看C6搭载的高德地图大数据如何生产出来-图10

众所周知,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高级轿车C6从研发之初就集合了PSA的顶尖资源,由全球各地最优秀的研发团队共同打造, C6突破了传统中高级车在配置和设计上的局限性,以时尚的设计、奢华的内饰以及十足的科技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级别的驾乘体验。

 “C6合伙人品鉴沙龙”高德专场,高德致力于采用领先的技术为更多驾乘者打造了最好用的“活地图”,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东风雪铁龙和高德有相同的产品理念,双方都聚焦于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