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DS亏损超10亿元 将大幅削减成本

2016年09月21日 06:29: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截至2016年上半年,在长安汽车集团公布的年中业绩报表中我们所看到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净利润仍然是负7973万,而在此前的2015年度、2014年度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净利润分别为负6.6569亿元和负3.2302亿元,两年半累计超过10.68亿元,虽然2016年全年难以扭转净利润为负值的事实,但值得肯定的是其亏损规模正明显降低。

长安DS亏损超10亿元 将大幅削减成本-图1

长安DS亏损超10亿元 将大幅削减成本-图2

长安DS亏损超10亿元 将大幅削减成本-图3

过去两年DS也曾有过出色业绩,曾销售新车超过2.7万台跻身中国十大豪华品牌之一。但近两年市场外围竞争环境激烈。“今年以来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我们会努力使得销量上能够与2015年同期持平”。近日,长安PSA销售分公司总经理、销售部总监 周江先生接受了网上车市的采访并坦诚,虽然市场上遇到了困难,但DS并未放弃努力,“2016年8月销量环比开始提升市场正在回归正向轨道”周江说。

一、销售公司年底前迁址深圳 将大幅缩减成本

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位于上海租赁的写字楼将很快停用,据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内部员工表示,公司已经明确“年底前将迁址深圳”,办公地点就选在了深圳工厂内部的办公楼。

长安DS亏损超10亿元 将大幅削减成本-图4

对于DS来说这次销售公司迁址并非坏事,一来广东深圳当地用工成本会低于上海,二来租用自家工厂的办公楼与租用上海的高档写字楼相比,成本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当然,以前的沟通是上海、深圳两地之间跑,而迁址后办公地点同出一处,从沟通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上来说也都可以大幅缩减。虽然算不上“勒紧裤腰带”,但是与DS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的那番劲头儿来比,现在DS向着更朴实、更务实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

二、DS品牌“三年规划”已浮现

而在今年年初接手DS品牌销售工作以来,周江就将首要目标放在了现有100余家DS网络上,通过与经销商深度接触,他看到“现在DS的经销商网络能够实现全国重要一线城市的100%覆盖,而像是重庆、上海、南京等地城市的DS经销商甚至做的非常出色”。

长安DS亏损超10亿元 将大幅削减成本-图5

周江向网上车市透露,一个明确的三年计划将为DS品牌的下一步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这就是“稳、提、发”。2016年DS品牌将工作重心放在经销商端,通过设置更有利的商务政策帮助经销商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和更快的资金周转,“我们与经销商密切沟通,对商务政策进行改革与创新,DS已有的6万名车主也是DS品牌的宝贵财富”周江说。

2017年,DS品牌还将继续提升现有经销商体系的能力,同时在市场层面进行新产品上市前的传播预热,待2018年DS第二代全新车型上市,将会迎来全面发力的一年。据悉,未来DS品牌第二代产品将覆盖更全面的细分市场,并提供多款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SUV车型。

三、市场表现有所回暖 8月环比出现增长

根据市场公开数据统计,2016年1-7月DS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表现不佳,仅为9,368台,并出现同比大幅下跌。可以说现在的DS正面临低谷期,而周江也告诉网上车市“在中国DS仍然算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新的品牌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育期,现在的状况已经开始有所改善,2016年8月销量环比出现增长、市场正在回归正向轨道”。对于2016年全年,周江期望“今年能够冲击2015年的同期销量水平”。

长安DS亏损超10亿元 将大幅削减成本-图6

从产品布局上看,DS已经涵盖了包括A0级轿车到B+级轿车以及紧凑级SUV的各个主流车型,但在DS的产品规划中,现有车型仍然为1.0时代产品,其再当下的市场竞争力稍显不足。在9月份初的成都车展现场,DS以品牌内固有的豪华、个性化基因发布了新DS 5、2016款DS 5LS、2016款DS 6DS 4S,通过新车的刺激带动市场关注度,以期在2016年最后的四个月时间里能够提振销量表现。

不能否认中国消费者仍然是乐于接受全新品牌的,但面对机会最多、挑战最大的中国市场,DS还必须拿出最具竞争力的产品才能拥有更多车主。(网上车市 2016年9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