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青年汽车推出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

2017年08月21日 23:33: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21日,全球首辆水氢燃料汽车在青年汽车诞生暨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设立50亿基金支持青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签约仪式在青年汽车集团总部举行。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平,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出席了签约仪式。

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突飞猛进,青年汽车发明制造的水氢燃料汽车,站在了新能源科技的前沿,结合青年汽车控股的南通百应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将是新能源汽车的一次颠覆性的革命创新。

青年水氢燃料车不用加油,也不用充电,只加水,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轿车可达1000公里。青年水氢燃料车的车顶安置一个蓄水箱,车内的特殊的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为氢气,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使得汽车行驶。

据青年汽车集团相关技术人员透露,水氢燃料车的最大秘密,也就是科技成果就是一种特殊催化剂,在这种特殊催化剂的作用下,才能将水转换成氢气。

青年汽车集团是继一汽、二汽之后拥有客车、卡车、轿车全套生产资质的全国唯一一家民营汽车生产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德国NEOPLAN客车技术、德国MAN重型卡车技术、荷兰世爵和英国莲花轿车技术。集团历经20年的发展,始终坚守着中国汽车行业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这块阵地,不断引进技术人才,构建专业技术研发团队,持续派骨干员工到德国接受培训,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形成基础扎实的整车技术平台,以此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青年汽车是探索的先驱者,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及电池管理的核心技术,是国内最早研发和生产电车的客车企业。生产的即充式纯电动车2008年就开始服务北京奥运会。2015年由青年汽车生产的12米和18米纯电动公交运行金华BRT一号线,标志着中国首条纯电动BRT公交线路正式投入运营,金华brt1号线路采用青年汽车生产的顶置快充式电动公交车,该线路获评交通运输部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并成为全国电动汽车百人专家组着力推荐的新能源城市公交发展模式。2015年青年汽车掌握氢燃料电池技术后,现已研发完成氢燃料客车、氢燃料物流车、氢燃料轿车产品,并已取得公告车型目录,雄厚的技术实力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2016年,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交通运输部评选的年度新能源公交示范车型。

青年汽车耕耘汽车市场20余年,拥有广泛的市场资源,与国内外的各大公交公司、运输企业保持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产品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这些客户都在当地拥有遍布各处的场站、规范的车队、多年的运营和管理经验。但近年来,国内运输行业受高铁冲击,效益急速下滑,急需寻求新的发展模式。青年汽车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推出立体交通这种全新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国内运输企业客户寻找新的利润点,得到全国客户的积极响应。

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推广遇到的资金瓶颈,青年汽车积极筹备针对新能源汽车运营需要的融资解决方案,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设立50亿基金支持青年新能源汽车发展,已于2017年8月7日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通过。人们有理由相信青年的新能源革命水氢燃料汽车,将会加速推动我国全面打造“青山绿水”的历史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