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CEO:雷诺将不会并购日产、三菱两家车企

2018年06月25日 07:21: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卡洛斯·戈恩近日表示雷诺将不会吞并日产和三菱两家日本汽车企业。

戈恩·卡洛斯在上周五出席了三菱汽车公司的股东会议,并作出了上述表态。戈恩·卡洛斯表示相互并购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内部的发生概率为零。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在去年销售的车辆为所有车企和车企联盟中最多。早在今年三月份,雷诺公司内部就对并购日产公司的相关事宜做出决定,将不会并购日产公司,而且成功说服雷诺公司大股东法国政府放弃了这一想法。

雷诺、日产、三菱三家公司早先决定组成联合集团,以共享技术研发成果、降低研发和运营成本,对抗丰田大众等汽车巨头。三家汽车公司为了更紧密的合作,相互持有对方的股份。雷诺公司持有43.4%的日产公司股份,日产公司则持有15%的雷诺公司股份,日产公司于2016年收购了三菱公司34%的股份,将三菱公司拉入雷诺-日产联盟。

针对卡洛斯·戈恩的表态,日产公司CEO西川广人给予了相似的回应,其表示三家汽车公司将不会在联盟内部讨论相互并购的事情。戈恩表示目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致力于生产销售更多的车辆,提升三家汽车公司的盈利表现。戈恩希望三家公司能够更加紧密的合作,并将联盟延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