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欲投资大众汽车二手车交易平台Heycar

2018年08月23日 18:42: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Heycar是大众集团新近打造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大众集团欲将其打造成德国领先二手车网站Mobile.de和Auto1的有力竞争对手。日前戴姆勒表示有意投资Heycar。

德国二手车市场体量已经接近新车市场

大众集团的高官们最不缺的就是野心。去年十月份大众集团对外宣布成立Heycar的时候,大众金融市场部副总裁达尔海姆博士就宣布Heycar的定位是成为在德国排名第一的高品质二手车供应平台。

德国目前发展比较成熟的在线二手车交易平台Mobile.de和Autoscout24已经拥有数以百万计的交易记录。大众集团将这两个平台定义为Heycar的竞争对手。从今年春季开始,大众密集的为Heycar投放广告。

为了保障发展的可持续性,大众集团计划为Heycar寻找新的投资方。根据行业内部消息,几个月以来,大众集团已经会见了多家汽车公司的谈判代表。最终确定戴姆勒集团将成为Heycar的新股东。

从参与投资的企业序列可以看出,戴姆勒集团计划收购Heycar20%的股份。谈判还在继续,还有一些细节有待澄清。预计交易细节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就可公开。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目前都未就此事发表看法。

对于汽车公司来说,成立二手车交易平台是为企业发展建立一个新的基地,通过此类平台可以为企业已经很成熟的整车制造业务寻求新的突破。宝马、戴姆勒集团、大众以及很多其他公司都成立了一系列初创公司,所有这些公司都在开发新的移动出行概念。从企业的角度看,这种做法是为了应对来自硅谷的竞争。像谷歌这样的行业巨头,以及像优步这样的新玩家都将这些移动出行概念看成是有利可图的业务。

德国汽车管理分析中心总监布拉泽先生对本刊说,“未来客户去4S店会越来越少,但是通过在线平台看车会越来越多。汽车制造商必须把握趋势。各家公司之间的竞争最终会取决于与客户的交流多少。因为只有与用户之间保持沟通,才有机会向他们贩售其它服务。至今为止,汽车业巨头大众、戴姆勒和宝马对购买他们产品的用户却知之甚少。”

据戴姆勒集团的预测,至2025年大约25%的车辆会通过在线渠道售出。但不仅是新车销售渠道会逐渐在线化,二手车销售也是如此。去年德国二手车交易额达到820亿欧。新车交易额1040亿欧元,近比二手车高五分之一。欧洲范围内,二手车销售额已经超过3500亿欧元。

本拉泽先生强调,“企业要将二手车和新车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他同时认为,“对于汽车制造商们来说,线上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果Heycar能够取得成功,那么二手车销售额会迅速上升,成本和风险则能够控制的很低。”

由于业务扩张的成本越来越高,各大汽车集团对相互合作的态度越来越积极。奥迪、宝马、奔驰三家已经在地图业务上开展合作。为了控制亏损,宝马和戴姆勒计划合并旗下分时租赁业务DriveNow和Car2go。大众此次为Heycar引入新的投资方也考虑了多家竞争对手。

Heycar是一个富有野心的项目,同时也是大众集团未来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由于“柴油门”的影响,二手车业务越来越难开展。以后二手车的交易会越来越多的通过在线平台开展。

通过成立Heycar,大众和戴姆勒想为经销商也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为他们拓展业务提供新的空间。目前Heycar平台上有三十万辆车可供交易。与竞争对手相比,还只是一家小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