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倾力构建“未来的汽车” 向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变

2018年09月17日 20:1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据 日本President Online杂志社报道,未来社会不再聚焦“拥有汽车”,而是向使用汽车服务的方向转变。

2018年4月,日本政府制定了“与自动驾驶有关的制度完善大纲”,在世界范围内更是迎来了一场“关于人类移动的革命”。这就是关于出行服务MaaS((Mobility-as-a-Service,即无缝出行服务)的设想。

从古至今,铁路及公共汽车是由承运方拥有承运工具向乘客提供服务,但汽车的前提主要则是乘客对汽车的所有权。然而,随着自动驾驶及共享出行的普及,“不再拥有,而是享用服务”的方式或成为主流。MaaS设想则是这一前提下应运而生,对此日本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新一代移动研究中心教授须田义大如此说明,“随着物联网(IoT)技术的发展,出租车及共享出行等种类繁多的移动工具信息会被综合管理,从而向乘客的信息设备终端发送最适宜的点对点移动方案。”

欧美的汽车厂商也已在较早阶段注意到MaaS构想,在研发汽车的时候已经考虑到共享出行的因素。日系车长久以来的关注焦点一直在“对汽车的所有”上,但2018年1月丰田汽车以雷霆之势推出了e-Palette Concept新一代电动汽车概念车。由于便捷性得到大幅提升,如果能够实现这一设想,必然会带来用户大增的效果。对此,须田教授表示,“即使汽车销量减少,实际汽车使用率会切切实实地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