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确认36亿欧75%控股华晨宝马 祁玉民:先行者总被质疑

2018年10月11日 15:3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11日,宝马官方宣布,将增持华晨宝马股份,增持交易完成后,宝马将持有华晨宝马75%股份。

同时,在今日宝马集团中国战略协议签字仪式上,对于宝马增持股权一事,祁玉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交易预计交割时间为2022年。

对于股比变更,他说到:“所有外资都有诉求。跟过去的心态不一样了。与其大家各自有各自的心眼,不如赶快大家静下心来,把一流的工厂和产品布局在中国。与其等待不如主动布局,我们提前走了一步。走第一步的都是被质疑、被批评的,历史会对今天的布局有个评判,2022年再看。”

同时,作为第一家变更股比的合资企业,祁玉民认为,股比变了之后,倒逼中国品牌不要躺在合资企业身上,要提高自己的研发能力、管理水平,让自主品牌在中国站住脚,走向世界。

会后,负责财务的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博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间接承认该交易的金额为36亿欧

其实,早在今年6月份中德两国总理会晤期间,就曾传出宝马将增持华晨宝马股权的消息。凤凰网汽车是第一家报道此消息的汽车媒体,并且在凤凰卫视记者的帮助下已经报道增持股比数确认为75%。

至此,华晨宝马股权变更消息落下实锤,目前该项增持交易仍需经过中国政府和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许可。

按照政策规定,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华晨宝马或将成为汽车行业内第一家外商股比放开的合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