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否认默多克将出任特斯拉董事长

2018年10月12日 08:33: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周三的报道中引用了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詹姆斯·默多克将取代马斯克成为特斯拉董事长。今日,针对这则消息,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称该报道不属实,但并未再做详细说明。

今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将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并且资金已准备到位。美国证券机构(SEC)因此起诉了马斯克,声称他散布了虚假和误导性声明。最终,SEC和马斯克达成了和解,马斯克保留CEO职务,辞去董事长职务,并交纳2000万美罚金。

詹姆斯·默多克是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的儿子,他在2017年7月加入特斯拉董事会。然而此前他从未领导过汽车公司或电动汽车公司。至于默多克是否曾参与特斯拉董事长竞选目前还不清楚。事实上,默多克参与竞选遭到了两家知名代理咨询公司Glass Lewsi和机构股东服务公司,以及一家维权投资公司CtW Investment的反对。

特斯拉最终是从董事会内部还是外部选择新任董事长还有待观察。无论结果如何,根据特斯拉与SEC达成的协议,马斯克都必须在45天之内卸任董事长一职。不过如果马斯克与SEC能一直和平相处的话,三年后他可以申请再次担任该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