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受WLTP重创大众奥迪斯柯达九月销量严重下滑

2018年10月13日 10:17: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九月份开始,欧盟正式实施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导致大众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在欧洲的销量大幅下滑。

八月份的时候,许多汽车制造商为了赶在WLTP正式出台前清理库存,提供了大幅折扣,因此欧洲市场汽车销量激增。然而到了九月份,大众品牌在欧洲的交付量下降了43%,至827700辆。大众在一份声明中称,全球总交付量也因此下降了18%。

大众品牌销售总监Juergen Stackmann表示,公司已经预见到九月份销量会下降,尤其是在夏季销量跌破记录之后,并且这股销量低潮会持续到十月份。Stackmann还说道,“十一月份起,我们将全力备战年底欧洲市场的冲刺。”

之前由于大众品牌的一些畅销车型未能达到WLTP标准,导致交付量出现瓶颈。但大众汽车表示,现在所有畅销车型均已符合新规。

奥迪九月份在欧洲的销量暴跌56%,导致其当月全球销量总额也下降了22%。奥迪在一份声明中称,前两个月,由于库存车型的抛售,奥迪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业绩是高于平均水平的。奥迪发言人表示,“门店库存不足,以及在售的车型有限,都对九月份的交付量产生了不利影响。”但是奥迪仍有信心年底前让交付量与去年持平。

斯柯达九月份在西欧市场和全球市场的销量分别下降了33%和16%。斯柯达发言人表示原因是公司将全部的精力用于让所有改版车型通过认证,导致部分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暂时供应不足。

西雅特品牌九月份全球销量下降了21%,但公司并未公布当月的具体销售数据,只是将销量下降归咎于WLTP。西雅特总裁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四季度将是一个挑战,因为WLTP将对欧洲汽车注册量产生影响。西雅特在一些重点市场的销量下滑的非常严重,根据数据显示,九月西雅特在德国销量下降55%,在意大利下降39%,在英国下降37%。

目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全部车型都已实现达标。在八月份的时候,大众集团CEO迪斯还诉苦表示,由于工程师离职,发动机开发方面的专业人才流失,符合道路使用认证的发动机的开发工作越来越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