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业绩波动 股东对玛丽·博拉强烈不满

2018年10月22日 10:07: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的投资者对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表示了不满,认为在玛丽·博拉上任的近五年时间里她并没有带领通用汽车取得令股东满意的成绩。

玛丽·博拉从2014年1月开始担任通用汽车的CEO,虽然在其担任CEO期间通用汽车的股价曾达到46.48美的历史最高点,但是目前通用汽车的股价则表现低迷,已经较2014年1月份下降了22%。据路透社掌握的消息显示,如果通用汽车的股价一直低迷,那么股东可能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发起第三次针对投资者权益的维权行动。

Levin Capital Strategies公司的董事长表示通用汽车确实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他对维权行动充满期待。虽然投资者有所不满,但是玛丽·博拉上任后确实在改善通用汽车的发展情况。在玛丽·博拉在任期间,美国政府对通用汽车展开了多次调查,其中涉及通用公司不当处理的车辆召回、出售欧洲亏损业务以及在2012年至2017年间通过回购股票返还股东250亿美元,玛丽·博拉带领通用汽车成功度过了每次的审查难关。

通用汽车目前能够实现盈利的北美卡车、SUV业务部门以及中国业务部门的估值不到140亿美元,通用汽车的现金储备为440亿美元,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大幅下滑和在美国轿车市场的表现疲软,通用汽车面临较大的生存和发展压力。

2015年,以投资者哈利·威尔逊为首的股东向通用汽车施压,要求通用汽车通过回购50亿美元股票的形式来向股东返利,并将通用汽车普通股票分为两种。玛丽·博拉并未完全满足股东的要求,也并未给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通用汽车的另一股东麦克·拉泽斯基表示通用公司对待股东的方式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他呼吁通用汽车能够做出改变。一些投资者表示,当前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比较火爆,通用汽车应将Cruise部门单独拆分上市,以吸引更多认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价值的投资者。

拉泽斯基表示,从短期发展来看,推动Cruise部门上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一些投资者已经丧失了对通用汽车的信心。Barometer资本管理公司已经出售了所持有的42万股通用汽车股票。Barometer资本管理公司的投资经理表示通用汽车需要尽快完成业务调整,尽早退出一直亏损的轿车业务,像福特克莱斯勒等竞争对手那样专心发展能够实现盈利的卡车、SUV等业务,显然在玛丽·博拉担任CEO期间,她的动作并不是很迅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