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预计到2025年SUV销量占比50%

2018年10月26日 08:42: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欲在SUV车型上发力。如今,全球销售的大众车型中约20%为SUV。大众计划到2025年SUV的销售量要达到总销量的50%,大众也要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SUV车型。

大众预计北美和南美以及中国的SUV销量增长尤为强劲。SUV的大受欢迎将极大地促进大众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方面进行数十亿美的必要投资。

2017年11月,大众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340亿欧元用于未来的技术开发,与此同时,大众还必须为2015年9月曝出的尾气门的后果承担高额费用。总体而言,到目前为止,尾气门的资金消耗约为270亿欧元。

T-Cross补充车型缺口

大众二代途观在2016年开始扩充SUV车型组,目前已售出近500万辆。根据大众汽车的说法,途锐(现第三代)将很快超过100万辆的销量。探歌自2017年底推出以来也已售出近13万辆。

据大众销售总监尤尔根·斯塔克曼(Jürgen Stackmann)称,2010年全球所有制造商已售出980万辆越野车- 一年前,同车型的销量是2830万辆,因此不到汽车市场总量的三分之一。 斯塔克曼表示,从2018年1月到9月,大众乘用车品牌的销量增长了2.9%,达到449万辆,而SUV则为43%。

新款T-Cross,也将尽快加入大众SUV系列。 T-Cross将于2018年10月25日在欧洲、中国和南美同时亮相。

大众汽车在其新闻稿中没有提到的是:虽然大众汽车越来越受欢迎,但越来越大、越来越重的SUV也在增加2020/21年受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的风险。

燃料消耗(以及因此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随着车辆的重量增加而增加。大众希望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小型号SUV,甚至电动车型。在2020年Crozz 3将成为大众首款全电动SUV。这款车型承载了大众对二氧化碳排放和SUV车型相平衡的愿望。如果电动车型的比例没有迅速上升并且客户仍然喜欢大型耗油量大的SUV车型,那么大众汽车可能会因为超过二氧化碳排放限制而上缴超过10亿欧元的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