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百度与长城汽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 将覆盖车主24小时生活场景

2018年10月26日 18:01: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10月26日,百度与长城汽车签署了车联网战略合作,双方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其中,第一阶段为:2018年-2022年,第一阶段各项合作顺利完成后,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重新签署第二阶段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为中国汽车制造行业带来鼎新变革。未来,百度还将与长城汽车发起联合预研、共建实验室、成立新科技研发创投基金以及车联网领域的投融资合作等。

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赵国庆(右)与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左)代表长城汽车和百度签署合作协议

长城汽车先后上线了长城车联网服务、“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对车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技术领域进行部署。长城汽车与百度的合作由来已久,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并形成了业内领先的技术成果。2018年4月9日,长城汽车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利用优势资源,联手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联合巨头。此次长城汽车与百度今天签署的车联网合作协议正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实。

本次活动的与会者包括长城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长城宝马合资公司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长城汽车智能网联架构总监易晓峰;长城汽车智能网联产品总监雷新彬、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综合管理部/合作发展部总经理尚国斌先生、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先生、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商务副总经理张亮先生等

百度方面将为长城汽车提供手机端、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全方位互联互通,提供智能家居设备和车机之间音视频通话和双向控制等车家互联技术,覆盖长城汽车车主室内外24小时生活场景。基于百度丰富的互联网内容生态,为车载内容提供丰富支持,建立长城汽车走向互联网领域的高速通道。通过百度车载在线视频服务,今后长城汽车的车主可以享受到以爱奇艺为代表的优质内容生态。

另外,长城汽车还将采用百度开发的行业领先的车载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升级的一大亮点便是双方在可以有效提升驾驶体验的小度车载OS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百度将提供完整、开放、多模交互的小度车载OS,把云端服务和端上科技应用的完美交互,实现无缝沟通的交互体验,为长城汽车车主提升用车快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