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2018年上半年全球销量创新高 中国下调关税作用大

2018年10月31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本产业经济新闻网(SankeiBiz)报道10月29日,丰田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年(4-9月)全球销量(包含大发工业及日野汽车在内的集团数据)数据,销量为529.3万辆,同比增长1.5%,连续三年创下上半年财年最高纪录。其中,中国事业发挥主导作用,去年秋天上市的轿车新车型凯美瑞等主力车型销售业绩良好。

2018年7月起,中国政府下调对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受此影响,日本向中国出口的高档车型雷克萨斯销量也有所增加。

单独看丰田一家企业的数据,丰田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也达到479.7万辆,实现1.4%的增长,创下新纪录。在海外市场销量方面,丰田销量达到405.6万辆,实现2.5%的增速,为历史最高值。此外,丰田的优势车型混合动力车(HV)因满足欧洲市场需求而获得增长。

关于丰田在日本的生产情况,由于北海道地震以及台风飞燕的影响等,工厂进入暂时停工状态,日本国内产量仅为1493335辆,同比减少2.8%。在这一背景下,日本国内汽车销量仅为740848辆,同比减少4.3%。丰田表示,“要在年底前弥补生产放缓带来的影响”。

另一方面,由于6月墨西哥中部发生洪涝灾害造成生产停滞,同时受美国市场不振等影响,最终本田海外市场销量仅为224.2万辆,同比减少4%,日产汽车的海外销量同样低于去年同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