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携手百度打造“纯电自动驾驶高端专车” 3年量产

2018年11月01日 21:57: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讯 合作最好是能互通有无,例如沃尔沃与百度。沃尔沃需要百度Apollo在本土强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背景和地图能力,而自身又具有领先的汽车安全技术和自动驾驶积累。

11月1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亲赴北京,与百度达成协议,将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纯电动自动驾驶高端车”,专门用于专车和共享等出行。

“新车基于沃尔沃现有平台。”塞缪尔森表示。据他透露,新车开发已经启动,将于3年后量产。据悉,这是沃尔沃首次在中国进行同类合作。同领域在国际上,“沃尔沃已经跟Uber有合作,且进展顺利。”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

据他透露,这款新车将专为自动驾驶专车和共享打造,所有技术的应用不是为了“技术本身”,而是让技术为人服务,比如自动开合的车门和一系列冗余技术。

“沃尔沃致力成为自动驾驶出行的首选供应商。中国市场为我们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商用车队的首选供应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塞缪尔森表示。

虽然吉利已经与戴姆勒在高端共享出行领域展开合作,但是沃尔沃表示,目前还是致力于成为优秀的智能汽车供应商,与百度合作也是为了提供安全可靠的智能汽车,暂时没有运营兴趣,但是对未来的合作保持开放态度。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宣布一系列全新战略目标中,重点在电气化、自动驾驶汽车和合约购车新模式方面建立领先地位。其中一项是到下一个十年中期,沃尔沃汽车年销量的三分之一将来自于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在今年年初的预测,到2040年,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销售总量将达到约3,300万辆,其中中国将售出约1,45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此次与百度签署的协议进一步证明了沃尔沃汽车深耕自动驾驶领域的决心。对沃尔沃来说,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和多化的消费者出行服务商,自动驾驶是重要增长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