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有限15周年再出发,绿色•智能双驱之走进大连工厂

2018年11月02日 13:1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日产全球高级副总裁东风有限总裁内田诚曾表示:“东风有限成立15年来,不仅持续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汽车产品,还十分注重企业与社会、企业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今年8月份,东风有限在在武汉宣布加快部署“绿色2022计划”, 旗下四大品牌将共推20款电动化汽车,电动化关键零部件100%国产化,发力绿色产品,绿色制造和资源再利用,以“绿色”和“智能”为重点,落实TRIPPLE ONE”新中期战略目标。

15周年之际,东风有限历时两个多月,带领媒体走进东风有限在中国各地的工厂,探索现代化工厂的绿色之路。

10月24日,最后一站落在大连工厂。大连工厂凝聚了东风日产的造车精华,在品质、技术、装备、环保方面,完全能够比肩雷诺日产联盟全球标杆工厂。先后取得了日产全球质量奖、东风有限总裁奖、日产全球社长奖等荣誉称号。

“大连工厂是在英菲尼迪生产线上生产日产品牌汽车,而不是在日产生产线上生产英菲尼迪车型的理念。”东风日产大连公司总经理蒋焘告诉大家,大连工厂获得了INFINITI 4.5认证。基于这项认真和QX50的投产,未来,大连工厂将定位于打造亚太地区INFINITI出口基地。

绿色与智能

大连工厂建厂之初就按照“绿色、智能化标杆工厂”进行了建设,17年我们提出了DL20战略,力争到2020年成为NISSAN与INFINITI双品牌全球领先者。绿色制造即为改项战略的重要支撑。提升员工绿色意识,增加环保绩效指标,并进行严格把控。

工匠精神

大连工厂生产英菲尼迪豪华品牌更加需要具备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和匠级人才技能的员工。为了培育员工的工匠精神,公司很早就制定了针对培养匠级人才的“启动了“匠动未来”项目,到2020年要培养出1000个U、100个匠、10个大师。短短两年的时间,大连工厂就培养出日产认定的匠级员工30多名,达到2L技能人员比例90%以上,3L人员比例60%以上。

东风有限“绿色2022计划”面向未来的三大发力重点: 

在绿色产品层面,东风有限预计在2022年前,旗下四大品牌将总共推出20款电动化汽车,日产独有的e-POWER技术也将全品牌导入。东风有限目标在2022年前电动车& e-POWER占据总销量30%。 东风有限还将全面导入日产产品、质量保证体系、APW生产方式,三年内推进电动化关键零部件100%国产化,从技术、管理、生产等多个层面助力中国绿色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在绿色制造方面,将通过导入日产NESCO节能诊断方法,更新3600多台套高耗能设备,建立3个光伏发电园区等实际举措,来加强管理,优化系统,最终实现产值能耗下降20%,CO2减排量相当于20万亩森林的吸收量(至2022年累计);产值水耗下降35%,至2022年,累计节水量相当于3个西湖的蓄水量。

在资源再利用方面,东风有限计划导入先进的日产电池再生技术,通过回收电池、快速检测、循环利用,来实现减少环境污染,增加车辆回收价值,减少资源浪费的目标。

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有限将逐步导入先进的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2019年,开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单车道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开始逐步导入高速公路多车道自动驾驶技术;至2022年,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

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DFL )成立于2003年6月9日,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战略合作携手组建的大型汽车合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67亿人民币,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现任董事长竺延风,总裁内田诚。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部在武汉。旗下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七大事业部。主要生产基地分布在湖北、广东、河南、辽宁、江苏等地。2017年销售整车152万辆,同比增长12%。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拥有全系列乘用车及轻型商用车产品的汽车合资企业,也是日产公司在海外唯一的一个全系列合作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