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吉奥携新能源商用车回归 繆雪中上演“老兵新传”

2018年11月05日 17:16: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文/朱琴)  11月3日,伴随新能源商用车正式下线,老汽车人繆雪中的二次创业进入新的阶段。

吉奥集团董事长 繆雪中

“从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首批践行者,到开辟国企、民企混合所有制先河的探索者,再到专注于汽车细分市场全产业链服务商的先行者,新吉奥近20年的发展经风雨、历彩虹,各种滋味不一而足。”在台州基地新能源商用车下线仪式上,新吉奥集团董事长繆雪中对自己的造车生涯回顾到。

或许很多人对新吉奥比较陌生,但汽车行业内仍有着吉奥汽车和繆雪中的“传说”。曾担任过吉利汽车总裁广汽吉奥汽车集团董事长的繆雪中,是不折不扣的老汽车人。不仅是吉利汽车和李书福造车初期的重要人物,其见证和亲历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更是吉奥汽车品牌的创办人。而台州正是繆雪中的家乡,也是其造车事业的起点。

“二十年坚守实业,与汽车为伴。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是因为我们在心底,有一个永不磨灭的汽车梦,有一群痴心不改的追梦人。”对于造车的坚守,繆雪中说到。

从传统汽车人到新造车人

2016年,卖掉广汽吉奥49%股权结束第一次创业后,在汽车产业摸爬滚打20余年的繆雪中,沉寂不到半年时间,携新吉奥以“第二次创业”的心态再次杀回汽车圈,成立新吉奥集团,从传统汽车人转变为向“汽车细分市场全产业链服务商”的新造车人。

2018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年,也是造车人的机遇年。重新回归的繆雪中,对中国汽车产业有着新的思考。“不能光顾着低头拉车,忘记了抬头看路。”繆雪中比喻到,新吉奥的“新”字就体现了新吉奥对于企业愿景和运营模式的重新思考与规划。

“2016年10月12日,新吉奥与台州市政府签约,踏上回归之旅。2017年1月3日,动工开启新的征程。”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准备,繆雪中完成了项目和基地的建设,包括研发中心的落地。今年8月,新吉奥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获批,成为浙江省首家、全国第五家获得政府审批的项目。

对于新吉奥“汽车细分市场全产业链服务商”战略的定位,繆雪中解释到:“新吉奥致力于为汽车细分市场全产业链服务商,这是我们对汽车产业近20年摸爬滚打的客观总结,也是新吉奥转型升级的核心点,更是对汽车细分市场的精准预判。”

以新能源商用车实现突围

显然,传统汽车人繆雪中这次是以全新的身份、思路和目标重新踏进汽车圈。

作为在汽车领域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老将,与大多数新造车势力扎堆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不同,这一次繆雪中将目光瞄准在新能源物流车和房车的小众细分市场。对此,繆雪中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由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制造强国的战略实施、电商的发展,都为新能源物流车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物流车产量为4.09万辆。虽然相比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物流车销量和份额较小,但新能源物流车的增速也呈现较高的增长。

据了解,2017年4月新吉奥与东风签署了1.5万台套纯电动物流车项目。与此同时,新吉奥还先后与中国邮政、东风、阿里巴巴菜鸟、快马物流、星星冷链、西安新青年等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仪式现场,新吉奥不仅获得中国银行10亿的意向授信,同时还与全路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上海绿色翅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商,以及西安新青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信邦国汇销售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50家城市合伙人2019年度新能源物流车订单。

目前,新吉奥集团旗下主要有房车智造、新能源汽车智造和融资租赁三大板块核心业务。在新能源物流车和电商的持续高增长下,新吉奥正以新能源物流车整体服务为基础,打造集运力服务、货物服务、司机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物流运营工具平台,繆雪中正在逐步构建全新的新能源物流运输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