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低速电动车彻底要凉?六部委组团清理整治

2018年11月08日 16:56: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终于要对低速电动车下手了?

由于未纳入机动车管理,低速电动车已经野蛮发展数年。2018年11月8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发布通知,表示,“经过国务院同意,”六部委将开展低速电动车企业清理整顿。2018年11月为摸底阶段,12月和2019年1月为整改阶段,之后是清理阶段。

主要整顿对象为,借用道路机动车生产和产品准入许可,借用非道路车生产许可超规生产销售的企业等。

一经查出,责令停止生产,拒不改正,则注销和吊销项目许可,无营业执照者取缔查封。

责令个地方政府拿出低速电动车淘汰转型方案,严谨生产销售未经许可及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的低速电动车。并且要求“严谨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

通知中还包含引导低速电动车另谋出路的内容,“引导有条件的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通过转型升级或与现有的机动车生产企业整合重组。”

纵观全文,对于低速电动车总体整顿思路为“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而正在制定中的国家标准——《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显得尤为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