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福特将签署合作协议 在资本密集型领域展开合作

2018年11月11日 10:03: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福特两家汽车巨头即将达成一项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项协议,双方将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资本密集型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汽车将会投资福特持股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rgo AI。此外,大众汽车将与福特公司共享电动汽车技术。在完成对Argo AI公司的投资后,大众汽车和福特公司将加速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分摊研发成本,尽快缩短与领先厂商的差距。

在大众汽车和福特公司合作消息曝光后,福特公司的股价在周五上涨了3.6%。

大众汽车和福特公司5个月前联合向外界表示正在对合作事宜进行谈判,随着谈判的进行,双方的合作细节逐步被梳理清晰,双方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达成正式的合作协议。但是,大众汽车和福特公司均表示双方不会像雷诺-日产联盟那样交叉持有合作方的股份。目前,大众汽车并没有对与福特公司合作谈判的进展进行任何评价,福特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谈论相关细节还为时过早。

在本周早些时候,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大众汽车和福特公司之间的合作谈判已经进行的十分深入,双方的合作将可能会涉及共享大众电动汽车平台技术,共享福特中型皮卡车平台技术。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双方规划的未来合作中,大众汽车可能会为福特生产与大众Caddy车型类似的轻型商用车;福特将会为大众汽车在其位于土耳其的工厂生产新一代大众T6商用车,以降低成本;福特公司还将使用大众汽车在南美阿根廷的工厂,在大众Amarok车型生产线上共线生产Ranger车型。据路透社提供的消息,大众汽车董事会将在本月16号考虑与福特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

福特公司CFO鲍勃·山科斯上月对彭博社表示福特公司与大众汽车已经就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如何实现双赢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对战略合作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据市场分析机构和科技公司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在本世纪中叶取得长足的发展,可能颠覆现有的交通运输业。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达到7万亿美。如果汽车厂商能够抓住机会,尽早的进驻这一全新领域,那么他们将获得一个新的利益增长点。福特公司表示Argo AI对与其他公司的合作持欢迎态度,这将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进程。

此外,大众汽车和福特还将在商用车市场深入合作,在双方联手后,双方将会把合作重点集中于城市电动物流车。福特公司和大众汽车旗下的轻型商用车年销量约在110万辆左右,这一数字与戴姆勒、雷诺、日产等竞争对手基本持平。双方在商用车市场展开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大众商用车部门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