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CFO离职 有望担任蒂森克虏伯董事会主席

2018年11月14日 08:58: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戴姆勒集团CFO官云波即将离职,有望担任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据消息人士透露,官云波将会在蒂森克虏伯公司本月20号的年度财报会议上被提名为董事会成员人选,随后董事会将会在明年2月份的会议上选举官云波成为新的董事会主席。但是目前官云波的具体就职时间尚未确定,因为蒂森克虏伯公司现任董事会主席伯纳德·派伦斯在今年九月份才开始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根据德国相关法律,官云波的就职时间可能因此推迟到2020年。

官云波在戴姆勒就职期间对戴姆勒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在戴姆勒集团与克莱斯勒结束不愉快的合作关系之后,官云波帮助戴姆勒集团优化了经济运营结构和管理层运营机制,为戴姆勒公司盈利增长奠定基础。戴姆勒集团在1998年斥资360亿美收购了克莱斯勒公司的大部分股份,希望能够在欧洲和美国两个市场都取得长足的进步。但是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的合作并未取得成功,戴姆勒集团在2007年仅以55亿欧元的价格出售了大部分所持有的克莱斯勒公司股份。

在官云波的努力领导下,戴姆勒公司内部的运营结构得到了优化,部门的决策效率更高,决策更自主,运营效率得到提升。在上月戴姆勒也曾表示在任命康林松为新CEO之后,官云波将离开戴姆勒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