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未来五年全球产品战略一览:SUV战略凸显

2018年11月14日 20:21: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至2025年,全球范围内每两辆大众汽车中将有一辆是SUV车型。其中,不同区域的市场将有不同的产品特色。

(图片:大众Tarok皮卡车型)

汽车销售市场对SUV车型的欢迎早就被大众集团所注意,现在终于要在这一领域集中发力。“至2025年,每两辆售出的大众车中将有一辆是SUV车型,”大众品牌运营总监拉夫·布兰德说道。从具体的数据上来说,每年售出的SUV车型将达到至少500万辆整车。“我们的产品组合中将有超过30个SUV车型”,布兰德补充道。

大众集团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在SUV车型的设计中也充分考虑了地域差异性,为不同的市场匹配不同的产品。作为最重要的全球市场,中国市场已经有多款大众品牌SUV车型在进行本土化生产和销售:探歌途观L和旗舰车型途昂。至今年底,还将新增两款紧凑型SUV 探岳和途岳,定位比途观稍低。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有轻微差别,但在核心技术上非常相似,将分别在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进行国产。

大众原本计划在中国市场投放途观轿跑车型,这个计划后来中断了。取而代之的是途昂的轿跑车,五门五座。计划于2019年夏天发布。

途昂是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名字,在美国市场它被称作阿特拉斯(Atlas),在田纳西州进行生产。阿特拉斯将配备五座轿跑版本,但是发布时间会晚几个月。还未能确定的是阿特拉斯的皮卡版本是否会在美国上市。大众已经通过市场调研测试了公众纳克(Tanoak)的反应。虽然大众掌门人赫伯特·迪斯非常希望将唐纳克纳入产品组合,但是竞争对手公司的同类别皮卡利润率非常低,甚至是不赚钱。唐纳克是小型皮卡,载货能力不强,更多的是表达一种生活方式。同类型车只在美国中西部还有销售空间。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唐纳克可能会在2021年在美国发售。

在南美洲市场,大众计划推出另一款皮卡车型Tarok,只在南美市场供应。Tarok以小型SUV车型T-Cross为基础进行打造,可以悬挂拖车,增加置物空间。Tarok可能会在明年在欧洲市场也开始进行销售。

除了T-Cross之外,大众还将在南美市场投放另外两款SUV车型。一个定位稍高于T-Cross;另一款稍低于T-Cross。两款车都被称为CUV(“Crossover Urban Vehicles跨界都市车)。

当然这些SUV车型都不限于传统能源驱动。纯电力驱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必须的配置。大众的I.D.车型家族将成为先导力量。2020年初,将会推出一款电驱动跨界类SUV车型,被称为I.D. Crozz。之后几年,I.D.家族也将陆续有新车推出,都为电动高端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