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康100%控股东风小康 东风成小康第二大股东

2018年11月19日 11:22: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11月18日晚,小康股份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拟以向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集团”)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作价暂定为48.3亿。该交易完成后,东风小康将成为小康集团100%控股子公司。

同时,此次小康定向增发的对象为东风汽车,小康股份拟向东风汽车集团共发行股份3.32亿股,在交易完成后东风汽车将持有小康股份26.01%的股权,成为小康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6年、2017年,东风小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7.42亿元和193.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和7.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0.72%和201.95%;2018年1-9月,东风小康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124.36亿元,净利润为5.84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小康股份表示,此次全资收购具有良好盈利能力的东风小康,将进一步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权益和盈利能力。同时,对于向东风汽车定向增发股份,东风汽车集团即将成为小康集团第二大股东,小康股份表示,此次交易系引入东风汽车集团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民营与央企的合作高度。

东风小康属于民企与央企创新性的合作模式,即在经营决策和管理上结合行业特点,以民营企业实际控制和主导,东风汽车集团给予品牌支持和监督指导,属于新时代“国企民企共存、共发展”的创新性模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