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迪斯称Waymo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领先大众一到两年

2018年11月20日 09:34: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方面,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一直走在前列。大众CEO迪斯近日向德国一家媒体承认Waymo在自动驾驶方面是领先于大众的,但大众在努力迎头赶上。

迪斯表示:“我们必须承认,Waymo的技术领先我们一年甚至两年,但我们下定决心要追上它。自动驾驶这一领域的胜负还未定。很多方面都会受到监管制度的制约。”

为了在自动驾驶方面有所突破,上周大众宣布他们计划在2023年前投资440亿欧,用于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及共享汽车服务。虽然未透露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具体投资数额,但一定不会低。此外,大众还联手福特汽车,扩大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合作。

本月早些时候,彭博社有报道称,Waymo计划十二月初在美国推出全球第一个商用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据称,大众正在争取成为Waymo欧洲地区的合作伙伴。迪斯还欲投资120亿欧元收购Waymo 10%的股份,但由于金额过大,没有得到监事会的同意。

实际上,大众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在致力于发展新的出行服务,诸如汽车共享和机器人出租车等移动服务。大众子公司Moia提供的短途摆渡汽车在德国汉堡正式运营,据悉未来这款车将变成无人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