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面临十年监禁和高额罚款 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可能瓦解

2018年11月21日 08:52: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一旦日产公司董事会主席卡洛斯·戈恩涉嫌挪用公款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处罚和高达1000万日的罚款。

日产公司CEO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产公司发现现任董事会主席卡洛斯·戈恩曾经挪用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目的以及向公司和东京证券交易所漏报个人收入。此外日产公司董事会另一成员格雷格·凯利被发现与卡洛斯·戈恩挪用公款有关。日产公司CEO表示由于当前司法机构已经介入调查,不便透露过多的具体信息。据检察官表示戈恩和凯利密谋向日产公司漏报了戈恩从2010年以后五年里从日产公司获得的酬薪。戈恩在本周一已经在日本东京被捕,日产公司董事会正在计划在本周召开的董事会上免去戈恩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据日产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戈恩涉嫌挪用公款和漏报收入的事情被匿名人士揭发,日产公司随后进行了内部调查并告知日本地方检察院。日本权威媒体NHK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由日产公司出资为戈恩在里约热内卢、贝鲁特、巴黎、阿姆斯特丹购买了数处房产并进行了房产维护。

卡洛斯·戈恩于2001年成为日产公司的CEO,当时日产公司处于低谷,市场业绩表现低迷。在戈恩上任后,他制定了一系列的成本缩减计划并推出了全新的发展路线图,带领日产公司走出低谷。戈恩于2005年成为日产公司合作伙伴雷诺的CEO,在2008年成为日产公司的董事会主席,于2009年成为雷诺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日产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日产公司权利过多集中于戈恩手中,可能是导致贪腐发生的一大原因。如果贪腐问题持续了很久,那么日产公司的内部审计部门和管理层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法国财政部部长在本周二表示戈恩在被捕后不应该在保有雷诺董事会主席的职务。

卡洛斯·戈恩确实带领日产公司实现了业绩的提升,并推动日产、雷诺、三菱形成了合作紧密的汽车联盟。在戈恩被捕后,三菱公司总裁表示在没有戈恩领导的情况下由三家汽车厂商组成的汽车联盟很难正常运转。三菱总裁还对媒体表示,在缺少戈恩的情况下,雷诺公司面临的困难要比日产和三菱糟糕,因为雷诺公司是由戈恩直接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