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投资50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无人驾驶和移动出行

2018年11月22日 09:12: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宣布其发展计划已经获得监事会的批准。该计划涉及到移动服务、数字化、自主驾驶和车辆电气化等领域,预计在2030年前完成,耗资500亿美。大众还表示,这笔投资估计占其2019至2023年间总支出的三分之一左右。

大众CEO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大众集团战略目标之一是加快创新的步伐。我们将投资重点放在未来的移动出行领域,并有系统地实施我们的战略。”

大众生产工厂的全面改制也是计划的一部分。路透社报道说,大众计划通过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不同型号的汽车,在2025年之前将所有工厂的生产力提高30%。同时,大众也希望2020年之后,大众品牌的研发费用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降低至6%。迪斯认为这项举措是“为未来的庞大支出提供资金保障,保持竞争力”。

实际上,工厂的整合是为大规模生产电动车做准备。早些时候大众就宣布打算将其位于埃姆登和汉诺威的工厂打造成专门用于生产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不仅是欧洲地区的工厂,今年早些时候大众还表示,它希望在北美建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工厂,并且到2022年可以投入生产。

路透社十一月就有份报道专门介绍了大众的电动车计划。除了已经宣布的电动车车型之外,大众显然还打算制造一款价格不超过2.3万美元的入门级电动汽车,预计产量为200万辆。

除了电气化,大众还开始进入移动服务领域。其推出的Moia致力于共享出行服务。Moia的初步设计就是全电动厢式车,可承载6人。大众希望到2025年之前,Moia提供的共享服务能取代全世界100万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