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苹果自动驾驶新专利:苹果设备连接汽车发送警报

2018年11月24日 14:52: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感恩节当天(11月22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一项与自动驾驶汽车及其系统相关的专利申请。具体来说,该专利涉及一种新型车辆警报系统,可与iPhone、iPad或MacBook等苹果设备同步工作。

苹果公司指出,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都安装有自动驾驶模式或半自动驾驶模式。当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驾驶员可能会想要在移动设备上浏览新闻或处理电子邮件。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汽车仍需要驾驶员的控制。如果驾驶员太过专注于电子设备,可能来不及反应从而导致危险发生。

因此,苹果认为需要在移动设备上有个界面,用于呈现自动驾驶车辆的通知信息。借此减少用户的认知负担,并且呈现有效的人机界面。苹果的设想包括将苹果设备连接到车辆的新型通信和警报系统。当用户正在阅读信息或观看电影时,车辆警报系统可以通过屏幕传递给驾驶员,提醒他们需要在危险情况下操作车辆。

苹果专利图展示了示例性车辆环境,包括车辆、驾驶员和手持设备(电话、平板电脑或手提电脑),数字显示各种警报。该车包括一个控制系统,允许车辆具备一定的自动驾驶功能。此外控制系统可与电子设备通信,包括近距离传感器或摄像头等,并且可使用产生的数据控制车辆节气门、制动器和转向等。

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自动化能力进行了评定分级:SAE 0级是驾驶员要做所有的事;SAE 1级是车辆上的自动化系统帮助驾驶员执行一部分任务,如必要时应用刹车;SAE 2级是车辆上的自动化系统可以实际执行某些驾驶任务,但驾驶员必须要监视驾驶环境并执行其余的任务;SAE 3级是自动化系统不但能执行某些驾驶任务,还能在某些情况下监视驾驶环境,但是当自动化系统发出请求时,驾驶员必须准备好进行控制;SAE 4级是自动化系统可以执行驾驶任务并监视驾驶环境,同时人类不需要进行控制,但条件是自动化系统只在特定环境和特定条件下操作;SAE 5 是自动化系统可以执行所有条件下的所有驾驶任务。

苹果的最新警报专利可集成在SAE 1级,SAE 3级或更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中。该项专利于2018年的第二季度提出申请,但究竟什么时候投入运用尚不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