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欲通过电气化实现60亿欧元盈利

2018年11月26日 09:20: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正在部署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通过发展扩大电动汽车的规模,八年内将运营利润提高至60亿美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保时捷计划从今年起到2025年,通过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增加例如数字产品等新业务,将每年的税前利润提高约7.5亿欧元。保时捷利润的增加有助于帮助大众集团维持住15%的销售回报率。目前,保时捷公司拒绝对此消息发表意见。

保时捷收益保持流动性是大众集团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让集团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等领域迎头赶上的时候,在资金方面能有更大的灵活性。现阶段,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准备电气化,因此必须要在其他地方节省开支,以抵消电动汽车的大笔研发经费,要知道电动汽车的成本远高于传统燃油车。

2019年保时捷将推出首辆纯电动跑车Taycan。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车的生产成本将从6000欧元增加到10000欧元。当然,这些成本不会由顾客买单。但同时也意味着为了维持盈利能力,保时捷需要在其他地方削减开支。预计到2022年,保时捷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会超过60亿欧元。

知情人士还说道,保时捷预计2025年后,电气化可以每年多带来约20亿欧元的利润。据悉,去年大众最赚钱的品牌营业利润为41亿欧元,总营业额为235亿欧元。与其他制造商的销售回报率相比,大众的运营利润率超过17%。

Bankhaus Metzler的分析师Juergen Pieper在一份报告中称,大众集团正在成为“汽车世界中的发电厂”,应该比戴姆勒和宝马有更高的收入和盈利能力。

目前,保时捷正与奥迪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的技术,并考虑以此技术为基础来为现有车型提供电动版本,如Macan紧凑型SUV。保时捷表示,基于新技术的电动汽车计划于2021年底推出。

保时捷计划到2025年,交付的车辆中有一半是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公司表示,从巴黎气候协议定下的目标来看,2030年后再开发燃油汽车在经济上已经不可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