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书福和鲁冠球上榜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名单

2018年11月26日 14:3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据人民日报消息,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在改革开放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其中汽车行业中仅李书福和鲁冠球上榜。

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除李书福和鲁冠球外,还有马化腾、姚明、景海鹏、陈景润等各界人士入选。

原文关于李书福和鲁冠球介绍如下:

李书福

李书福,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63年6月出生,浙江台州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兼职)。他怀揣着“做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理想,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创办了我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带领吉利成功完成了一系列国际化战略布局,不仅推动沃尔沃汽车取得了品牌的复兴和持续发展,还成为了沃尔沃集团第一大持股股东、戴姆勒公司第一大股东,积极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经过20多年蓬勃发展,吉利集团连续7年位列世界500强,在全球拥有逾10万名员工。荣获“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鲁冠球

鲁冠球,男,汉族,中共党员,1944年12月出生,2017年10月去世,浙江杭州人,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原主席。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企业经营发展之中。改革开放初期,他以开拓者的胆识,主动与乡政府签订厂长个人风险承包合同,开创了浙江企业承包改革的先河,并首创浮动工资制。在他的带领下,万向集团从一个小作坊发展为第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并开创乡镇企业收购海外上市公司的先河,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企业家勇于改革实践的智慧和担当。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