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白宫称将终止对电动汽车及可再生能源的补贴

2018年12月05日 09:30: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3日,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表示,特朗普计划终止提供给电动汽车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项目的补贴。Kudlow对记者说道,预计2020年或2021年开始不再提供2500-7500美的电动车购买补贴。

Kudlow补充道,上周特朗普威胁要取消对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以回应该公司关厂裁员的决定。此前,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五家美国工厂并裁员数千人。然而现在特朗普要取消的不仅是电动汽车补贴,还包括可再生能源项目在内的其他补贴。

Kudlow并未给出政府将如何取消优惠补贴的细节,目前还需要等待国会通过这一法案。但明确表示:“我们希望结束奥巴马政府时期的优惠政策”。有汽车领域的专家仍期望国会高层能改变这项决定,因为明年1月份民主党候选人将接管美国众议院,他们不太同意终止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其中许多人还一直在推动出台更多激励措施。

在美国现有法律下,购买电动汽车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补贴。不过,一旦某个汽车制造商售出的电动汽车达到20万辆,其享受的税收抵免政策将逐步取消。通用汽车预计将于2018年底达到这一上限,这也意味着其电动汽车很快将不再有资格获得税收优惠。特斯拉也表示,公司在今年七月份就已经达到这一上限,而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在未来数年内仍可以享受优惠。

数月以来,特斯拉和通用一直在游说美国国会提高电动汽车享受税收抵免的数量上限,或进行其他类似的改革,但预计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战斗。参议院尚未对该法案进行修改。但是担任财政委员会主席的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Orrin Hatch本月早些时候提议上调电动汽车税收优惠上限,并将这项政策的期限延长1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