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对发展前景信心大增 大众欲加大在美国市场投资力度

2018年12月06日 08:38: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汽车大佬们近日在美国与美国联邦政府高官面谈在美国市场的发展问题。戴姆勒、宝马大众都参与其中,并且戴姆勒和大众都是派出了掌门人赴美。在会谈之后,大众集团掌门人赫伯特·迪斯显然对大众在美发展前景信心暴增,表示大众已经准备好了要加大在美国的投资力度。

(图片:大众掌门人赫伯特·迪斯在美国华盛顿)

德国的汽车大佬们,包括大众集团掌门人赫伯特·迪斯,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以及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皮特,近日集体赴美与美国当局交流在美发展问题。会谈时间不到三个小时,但看来效果超出预期。会谈结束后,迪斯在美国华盛顿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整个会谈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总统先生希望我们加强在美投资,我们也准备好了这样去做。”

按照原定访问计划,三位德国汽车大佬先是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以及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进行了商谈。之后他们很意外的受到特朗普邀请,并在白宫西翼与特朗普面谈了约半个小时。

大众集团已经和美国福特汽车集团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果大众要加大在美国的投资力度,或者说是增加在美国的产能,那么大众很可能会利用福特的生产基地。迪斯还表示,关于建立一个全球性质的汽车联盟的提议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这样一个联盟对美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众扩大在美投资计划的详细内容将于明年一月或者二月份披露。除了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作,大众集团与微软也正在洽谈合作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大众计划在美国建设第二个生产基地,并且已经在进行工厂规划。这个新的生产基地将用于电动车的生产。具体的建设地点还没有确定。目前大众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拥有一个生产基地,两个车型在此处生产。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也表示,特朗普对戴姆勒的发展规划反馈很积极。

与此同时,宝马宣布已在其位于南卡罗来纳州斯巴达堡的工厂投资了93亿美(82亿欧元)。 至2021年,宝马计划再投入6亿美元,创造一千个就业岗位。 其中70%的产量将用于出口。而且,宝马计划在美国建成一个发动机工厂,目前正在考察选址。

迪斯、蔡澈博士和皮特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与美国当局谈判关于提高从欧盟向美国进口的汽车关税问题。此事是由欧盟总部负责处理的,汽车大佬们亲自赴美谈判还引起了欧盟总部的不悦。虽然会谈过程顺利,然而,目前并不能明确这场会面能对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战起到多大作用。迪斯和蔡澈博士都表示相信此行有积极地促进作用,但是具体能将关税降低到多少他们都说不好。

据悉,德国驻美国大使也参加了汽车大佬们和特朗普的会面。但是在与贸易代表、商务部长和经济顾问的会面中则没有参与进来,原因是美方不希望德国官方参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