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保时捷联合推出新充电技术 加速电动汽车推广

2018年12月15日 13:5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欧洲媒体报道,宝马保时捷两家公司联合推出了一种新的充电技术,使用这种充电技术的充电站可以在三分钟为电动车充入可行驶100公里的电量,提升了电动汽车的使用便利。

宝马和保时捷公司联合推出的充电器功率为450千瓦,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充电器功率的三倍。在测试中,测试电动车使用这款新的充电器在15分钟可以充至电池容量的80%,而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则需要30分钟。

目前,众多汽车厂商将未来发展重点集中于电动汽车,但是充电速度过慢、续驶里程不理想影响了电动汽车的推广。为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汽车厂商开始重视基础设施的开发。宝马、戴姆勒、大众三家德国厂商正在针对快速充电技术进行合作。

目前,宝马和保时捷公司联合推出的充电技术充电功率远高于当前在市场上销售的电动汽车充电功率上限值,这就需要宝马和保时捷公司尽快将此技术标准化,方便其他汽车厂商根据相关标准进行调整,推动此项技术的广泛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