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债主赴美追债 贾跃亭14.8亿美元FF股权和豪宅被冻结

2018年12月17日 10:16: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加州一法院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发布文件,暂时冻结贾跃亭在其新能源汽车项目法拉第未来(FF)中的股权,并对他在加州的一所豪宅下达了保护令。贾跃亭持有FF公司33%的股权,价值约14.8亿美,加上实施保护令的房产估值2000万美元,此次贾跃亭在美被冻结的资产达到15亿美元。

贾跃亭股权和豪宅被冻结的原因是,乐视的债主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懒财资产),向美国当地法院起诉贾跃亭,因公司于2016年年末向乐视出借的5000万元贷款一直未获得偿还。

此前懒财资产已经向中国法院就此提起了诉讼,也获得了胜诉,但无奈一直生活在美国的贾跃亭始终未履行判决。此次该公司向美方法院起诉贾跃亭,请求美国法官认可该案件在中国法院的裁决结果,继续向贾跃亭追债。

据知情人士透露,懒财资产是上周刚向美国法院提起相关诉讼的,其在提供给法院的文件中提到,尽管有报道称贾跃亭拥有巨额财富,但他向债权人付款的记录非常糟糕。而且担心贾跃亭会按照过去的做法,即转让自己在法拉第未来的股权并切断与这些豪宅的所有权联系,从而防止这些资产被冻结。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贾跃亭能够也将采取措施,让法院管辖下的资产无法用于执法目的。”目前来看,懒财资产的请求很快就获得了法院的回应,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应该意味着美国法院应该会对中国法院的裁决给予认可。

乐视债主赴美追债已不是孤例,越来越多在中国讨债无望的债权人开始赴美与贾跃亭打官司。从去年7月13日传出“下周回国”至今,债主们已经等待贾跃亭521天了。在这期间,贾跃亭在国内的房产被查封、银行存款被冻结、上了“老赖”黑名单。

据公开消息显示,除了懒财资产,至少还有三家来自中国的债权方在美国对贾跃亭提起诉讼,其中一家指控贾跃亭成立了“数百家空壳公司”来逃避自己的债务。截至目前,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方面都没有就此作出回应。(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