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期望新电动车平台可领先对手

2018年12月20日 09:37: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称其MEB平台将支撑其电动I.D.家族,比集团现有80%的MQB架构的内燃机汽车更具可扩展性。

由于具有这种灵活性,MEB(德语Modular Electric Toolkit,电动工具集成模块)在规模经济方面可以使大众比行业内竞争对手拥有决定性优势。项目负责人兼MEB车型系列负责人提诺··福尔曼(Tino Fuhrmann)在大众德国德累斯顿工厂的演示中表示: “这是一个通过在各种型号中使用相同零件来产生价值的平台,我们的差异小于MQB,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这些益处是福尔曼及其团队对MQB多年来的实践中获得的。MQB是“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模块化横向矩阵)的缩写。该架构被用于数百万辆大众内燃机汽车,其尺寸从大众Polo小型两厢车到4900mm长的斯柯达Superb轿车等。福尔曼说:“我们从MQB取长补短,投入MEB以获得最佳效果。”

到2022年底,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品牌将推出27款基于MEB的车型。大众汽车集团预计将在第一代架构的生命周期内生产约一千万辆MEB汽车。

福尔曼给出的一个具体例子表明,该架构获得的共同利益是大众决定为所有基于MEB的车辆提供两种标准传动系统,区别是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以及一种通用类型的电力电子设备。

大众在这方面的努力可以说比较成功,大众可以为所有I.D. 家族车辆只装备同一种永久同步电机(PSM)。PSM更轻、更紧凑,但由于其磁性要求,PSM需要昂贵的稀土金属,如钕。

福尔曼表示:“规模效应和对供应商施加压力已经让我们付出了不曾预料的成本。”

为了让整个平台产生更高的功率,大众只需要进行微小的改动。可以安装更大的电池,提供更多的电力,在更高的转速下使用相同的电机,为单速变速器增加另一个减速比,升级软件或这些调整的组合等技术措施。

竞争对手们可能难以匹配这种规模和共性,但这并不意味着MEB在绝对基础上比MQB更具成本竞争力。由内燃机驱动的汽车的许多部件已经过几十年的优化。

福尔曼表示:“电动汽车有一个基本问题,就是成本更高,我们必须在每个部件中找到优化的成本,以使其对客户体现具有吸引力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