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大额购入沃尔沃互联汽车业务股份

2018年12月21日 09:05: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于2018年12月20日周三表示,将以11亿瑞典克朗(1.22亿美)的价格收购沃尔沃集团WirelessCar(无线汽车)控股权,这是一家专门从事互联驾驶的数字服务开发商。

大众表示,WirelessCar的技术将通过在其汽车中的操作系统与其与微软开发的云平台之间实现安全稳定的数据交换,进一步实现为客户开发增值服务的目标。

大众将购买75.1%的WirelessCar股权,这将使沃尔沃能够专注于其核心的商用车业务。

大众计划到2023年投资超过110亿欧元(126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数字化、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服务,其中大部分用于电动汽车。

WirelessCar拥有自己的技术平台,为包括捷豹路虎、戴姆勒、日产和沃尔沃汽车在内的客户开发计费、安全和紧急故障服务等数字服务。

沃尔沃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沃尔沃在全球拥有超过300万辆现役联网汽车,预计2018年的收入将达到约5亿瑞典克朗。

销售目标

大众汽车表示,其目标是从2025年开始让通过WirelessCar平台的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其中不包括通过数字平台销售的车辆,这些平台将于2019年4月开始在手机或车载设备上使用。

大众汽车的数字化商店将提供服务,如停车应用程序We park、汽车行李箱送货服务及其汽车共享服务We Share或Moia。大众也表示,客户还可以按需预订功能,例如特定国家的地图数据服务或冬季的辅助供暖服务。大众汽车注册客户的平台也将面向第三方供应商开发,如音乐、电影和其他信息娱乐供应商也能加入。

此次就WirelessCar的交易仍需得到反垄断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沃尔沃表示,此次交易将对沃尔沃集团约15亿瑞典克朗的营业收入和11亿瑞典克朗的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愿意让大众选择购买WirelessCar的剩余股份。同时大众也表示可以让沃尔沃集团成为自己的股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