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与宁德时代组建合资公司 赋能新能源

2018年12月21日 09:3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12月2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HK.0175)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吉润”)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300750)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合资公司将实现吉利电气化车型核心部件的稳定供应,助推吉利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同时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提升规模效应,共同为新能源“后补贴时代”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今年1-11月,吉利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销量及同比增幅均居于行业前列。按照计划,到2020年,吉利汽车将有30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推向市场。通过与宁德时代的合作,有利于保证高性能动力电池的稳定供应,持续提升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的技术性能和价格优势。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和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