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2018流年不利 遭遇严重亏损

2018年12月24日 16:41: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宾利今年营业亏损已成定局。虽然在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中国市场表现尚可,可是不足以挽回大局。对于母公司大众集团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2018年对于宾利来说不是什么好年头。根据从大众集团内部获得的消息,宾利预计今年营业亏损将高达2.5亿欧。截至第三季度末尾,累计亏损已达1.3亿欧元。

大众发言人拒绝对当前的宾利赢利状况发表意见。他引用今年夏天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威特针对宾利亏损一事对媒体的表态,“对宾利来说很困难的一年。”

宾利受困于内部问题已有多时。新车型的生产启动总是进行的不那么顺利。同为大众集团子公司的奥迪为宾利供应的发动机给宾利带来了不少麻烦。几周前,宾利对外公布将停止在欧洲市场销售柴油发动机车型。今年二月,前捷豹路虎战略总监阿德里安·赫曼出任宾利首席执行官。他将重点推动宾利车型组合的电动化发展。

从几年前开始,宾利的赢利能力就呈下行趋势。2017年赢利尚有5500万欧元,而这个数据只是前年的一半。销售额和整车销量同样有下降。去年相比于前年同期销售额下降了九个百分点,仅为18亿欧元。

今年的情况只会更糟糕。虽然贵为顶级豪车,但宾利离实现豪华车制造商常见的10%赢利利润差远了。宾利现在面临的不利局面可以说是大众集团过去的错误决定导致的结果。大众一位经理表示,宾利是过度投资的典型代表。而实际上,2018年应该是整个集团力求收支平衡的一年。

多年以来,大众集团总部没有十分关注宾利的发展。从明年开始,这种情况会彻底改变。2019年大众集团必须做出一切努力使宾利实现正赢利。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宾利将来可以更加便利的使用大众集团所有的资源。大众的德国茨维考工厂已经开始为宾利生产白车身。此外,保时捷在德国莱比锡的工厂也将可以为宾利所用。大众集团在20年前买下了莱比锡的这家工厂,专为生产豪华车型而用。

同时,宾利将会加强与大众集团其他豪华车品牌的合作。大众掌门人赫伯特·迪斯从今年四月份加入大众集团就开始推动品牌分组。宾利和保时捷以及布加迪一起归属豪华车和跑车组,之后兰博基尼也将加入。目前,拉博基尼还属于和奥迪一组。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企业重组。大众集团曾考虑将四个豪华车和跑车品牌合并为一家公司,统一由保时捷管理。但从大众内部打听到的消息来看,这个想法暂时还不会变成现实。

短期来看,宾利还得依靠自己的力量扭转局面。大众集团可能会对宾利进行一次整改,从产品组合入手。大众内部称,宾利的车型换代规划可能是不正确的,而产品组合也不够好,此外,没有足够多的衍生车型。

英国在脱欧过程中与欧盟的谈判一波三折,始终不能达成一致,这种不利的大环境放大了宾利所面临的问题。宾利首席执行官赫曼在今年十月就公开表示过英国脱欧处理不妥当会对企业造成很大的影响。

如果到今年底,英国还不能就脱欧一事与欧盟达成一致,会使宾利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甚至会影响到日常生产。据称,宾利现在已经开始储存零部件,以防止因缺件导致停产。这也增加了宾利的营业支出。

英国脱欧对宾利与大众集团其他子公司加强合作的计划也有消极的影响。如果在德国的大众和保时捷工厂生产的零部件要供应给宾利,可能会因为脱欧增加关税,从而造成成本上涨。

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威特近期针对大众集团各个品牌发布了至2025年的营业利润规划。其中没有提及宾利。(作者: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