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临时CEO布拉姆·肖特转正 任期至2021年底

2018年12月24日 17:45: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今年六月份被任命为奥迪临时CEO的布拉姆·肖特将转正,任期至2021年底,而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则将接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监事会席位。

(图片:奥迪临时CEO布拉姆·肖特)

在2017年夏天加入奥迪任销售总监的时候,布拉姆·肖特根本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奥迪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在加入奥迪之前,他在德国汉诺威负责大众商用车的销售工作。在大众的人事体制之下,他当时的职位离奥迪的首席执行官还非常遥远,大概是地球和月球的距离吧。

然而,在前任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塔德勒于今年七月份因“柴油门”被捕之后,奥迪就顾不上常规的人事章程了。施塔德泰被捕当周,肖特正忙着在美国洛杉矶向公众展示马力强劲的奥迪电动跑车e-tron GT车型。也是在那一周,奥迪监事会决定任命肖特为临时首席执行官,合同暂时约定到2021年末。

这项任命已经生效数月时间。施塔德勒被捕后,一度传出来自宝马的马库斯·多伊斯曼将接任奥迪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在多伊斯曼事实上拒绝了这份邀约之后,奥迪别无选择。肖特于2017年九月正式入职奥迪,是时任首席执行官施塔德勒邀请他加入的。

当时,施塔德勒希望通过董事会的换新一改外界对奥迪的印象,消除“柴油门“的负面影响。也希望借此稳住自己的位置,但是他的计划没能奏效。

大众集团内部在施塔德勒被捕之后对继任人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的代表希望能够由首席财务官压力山大·蔡司接任。而强势的工作委员会成员彼得·莫需(奥迪)和博尔德·奥斯陆(大众)则推举布拉姆·肖特,理由是从他们的角度来看,这样做更容易稳住局面。对于所有的利益相关者,这都是最好的过渡性解决方案。

肖特是一个营销专家。大众内部一直认为奥迪的掌门人应该是一位技术专家。对此,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有自己的打算。迪斯在此前几个月一直想挖角曾经的下属宝马集团采购副总裁马库斯·多伊斯曼。迪斯希望多伊斯曼能尽快接手奥迪首席执行官一职,因此肖特的临时任职一直被认为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然而宝马使出了杀手锏阻止多伊斯曼加入奥迪。宝马监事会以竞业禁止协议为由,要求多伊斯曼最早在2020年才能到奥迪工作。

这样一来,肖特的临时职位就不得不变成一个长期职务了。相比于施塔德勒,肖特是一个更稳重的人,他总是先倾听,彻底了解事情原委之后再发表自己的看法。在被任命为临时CEO之后,肖特给奥迪全员发了一封邮件,里面写到奥迪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消除“柴油门“的消极影响。在此之前,员工们都直呼他为布拉姆,没人能想到他这么快就当上了首席执行官。

大众对于布拉姆的定位,更多的是危机处理负责人。这两年,奥迪惹上了不少麻烦。不管是令整个集团乌云笼罩的“柴油门”事件,还是新的排放测试规则WLTP,都对奥迪的销售情况以及日常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以往奥迪的首席执行官往往也会在拜仁慕尼黑的监事会任职,施塔德勒就曾经是拜仁慕尼黑的监事会成员。但是肖特不会得到这个职位。大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将直接接手。外界认为,这是大众在向宝马宣战的信号。

宝马首席执行官科鲁格(Harald Krüger)多年以来一直在努力挤走奥迪,使宝马成为拜仁慕尼黑的主要赞助商。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主席乌力·赫内斯据称并不反感变动主赞助商。奥迪与拜仁慕尼黑的赞助合约生效至2025年。通过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直接加入拜仁监事会,大众集团想借此表明对这份赞助合约非常重视的诚意。(作者: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