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计划投资200亿欧元用于电池单元采购和研发

2018年12月26日 10:38: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为顺应市场发展的需求,戴姆勒也将集中精力发展电动车。供应商保障是汽车生产和制造的重要一环,而戴姆勒也已经对至2030年的电动车关键零部件蓄电池供应做好了规划。戴姆勒选择的是来自亚洲和欧洲的供应商。

(图片:电动车电池)

为保障电动车型规划能够顺利落地,戴姆勒确定了总额达数百亿欧的电池单元购买计划。至2030年,预计戴姆勒将为电池单元投入超过200亿欧元资金。

“通过周密的计划,我们可以和供应商伙伴一起满足戴姆勒全球生产的需求。并且保障在未来以最快的速度获取最新的电池技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采购总监威克斯·塔克说道。

按照戴姆勒集团的电动车发展规划,至2022年,所有的梅赛德斯品牌乘用车车型都将拥有电动版本,共计超过130种动力组合,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力驱动车型。EQ系列将有超过10款纯电力驱动车型。

“我们的电动车战略会坚定不移的实施下去”,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强调,“至2025年,电驱动车辆将会占到戴姆勒整车销量的15%至25%。”不仅仅是梅赛德斯乘用车,还包括运输车、大型商用车以及巴士都会逐渐用电力驱动替代内燃机。

戴姆勒为电池投入的200亿欧元资金其中一半将用于保障梅赛德斯品牌乘用车的生产制造,另外100亿欧元将用于电池生产。

德国汽车工业总计将于来年为发展清洁动力驱动投入400亿欧元资金,并且电驱动车型的数量将于明年暴增到100个。之所以增速如此迅猛,原因之一是为了满足欧盟对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控制要求。欧盟委员会要求从2021年到2030年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减少30%。汽车制造商们普遍认为这个要求太过苛刻。欧盟成员国仍在与欧盟委员会协商调整具体要求。

戴姆勒的巨资电池采买计划表明,至少在现阶段,戴姆勒完全依赖于购买电池,然后再进行组装。

宝马也跟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签订了巨额电池订单,约定在未来十年内,宁德时代将为宝马供应价值40亿欧元的电池。而大众则相反希望使用自己生产的电池。作为欧洲体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2017年的销量几乎是戴姆勒的三倍,全球总计售出超过一千万辆整车。从体量上来说,大众自己生产电池是完全值得的。

到目前为止,大众集团与四家亚洲的电池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来自韩国的SK Innovation, LG Chem, 三星还有中国的宁德时代。戴姆勒也几乎和这几家都签订了供货合同。

戴姆勒发言人表示,现在就把未来几十年的供货合同定下来有一个益处是确保戴姆勒不受价格上涨的影响。由于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要大力发展电动车,对电池的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有专家警告说不要对少数几个主要电池生产商产生过度依赖而陷入被动。

出于这个考虑,联邦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希望通过国家资助发展自己的电池生产商,扶持一批初创企业大力发展电池技术。十年前,戴姆勒曾与赢创公司合作进行过电池生产,但当时市场对电池的需求量还不高,供过于求,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戴姆勒的这次尝试最后以失败告终。(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