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谣言成真!神州接盘宝沃 布鲁诺.兰伯特出任宝沃CEO

2018年12月28日 14:3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真真假假的传言过后,神州接盘宝沃的消息终于落下了实锤。

12月28日,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联合宣布,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根据协议,双方于今日建立联合营销工作小组,张志刚任组长。

同时,据媒体报道,Bruno Lambert布鲁诺.兰伯特将出任宝沃汽车总裁,熊毅调任福田汽车集团商务汽车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霍静任福田汽车集团计划与营销管理本部品牌与传播副总监,而原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则被免聘。

从各方消息判断,神州优车接盘宝沃已经没有悬念,但新的人事任免信息神州优车和宝沃暂未有官方消息,杨嵩的去留也成为谜团。

从今年1月初正式加盟,到12月杨嵩正好加盟宝沃整一年,这位阔别汽车圈两年的“营销奇才”在短短一年时间,成功扭转了外界对宝沃的看法。一次耗时3个小时的发布会上,杨嵩重新梳理宝沃的营销战略,重新确定“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的品牌属性,以及工程师品牌的定位。

虽然今年宝沃的销量未有明显的好转,甚至同比去年处于两位数下滑,但通过杨嵩疾风暴雨般的一系列营销策略,宝沃对外重新树立起新的让人接受的品牌形象。回顾这一年,宝沃在杨嵩大刀阔斧的改变下逐渐走向了正轨。

尽管宝沃已经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但福田汽车卖掉宝沃也是不得不为之。作为连年亏损的福田汽车,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6.94亿,同比下滑1324.33%。受宝沃拖累持续巨额亏损的福田汽车,在投入上百亿后已经无力和等不及宝沃盈利的那天。

此次神州优车接盘也并不意外,在神州优车官网上,其将“迎接行业革命,把握变革机会”、“重塑人车生态圈”作为集团的口号,显然神州优车早已经做好的打通汽车产业链的战略规划。

据介绍,神州优车是一家深度聚焦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公司,旗下拥有出行(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板块业务,构建起成熟的汽车共享网络和汽车销售服务平台。目前,神州优车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主要城市,管理车队规模约40万台,服务用户数超过8000万,也是国内最大的单一汽车采购商。

神州优车在接盘宝沃后,虽然能降低车辆采购成本,同时也能提升宝沃的产销量。并且从生产、销售、租赁和汽车金融形成完成的产业链。但对于仍然巨额亏损的宝沃,神州优车能否有资金实力坚持到宝沃盈利的那天,以及神州优车能否整合旗下各方资源打造出良性的生态闭环,这一切都还有待观察。

此次,福田汽车成功出售宝沃67%的股权,虽然其进军乘用车的战略实质性失败,但对于当下的福田汽车保住自己的命更重要。

最后,对于福田汽车和神州优车,送上一句话:“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文/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