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不靠谱周报| “老大”的事儿

2019年01月16日 19:56: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评论 最近,外国网友也没个正行。有人支招,“如果马斯克把贝佐斯的前妻娶了,融资问题就彻底解决了。”

造车新势力老大——特斯拉,今天的市值是591亿美,而据外媒估计,麦肯齐跟贝佐斯离婚,能分680亿美元。岂止不用融资了,分分钟私有化。都花不完呀。

大家说,这点子靠谱不?

如今这个年代,不靠谱特别多。

有一类不靠谱经济学家,也不是科班出身,也没研究个模型,也没捣鼓个理论,就慢慢不知道怎么变成经济学家了。还风靡全国。

但是,出来混的,要见好就收,时间久了,容易扑。

人设倒掉的吴晓波,其冠名频道几天前给汽车圈填了点乐子。

“在今年的CES展商,不仅那些传统汽车公司推出自己的概念车,甚至跟汽车行业关系不大的企业,比如博世……”

嗯,读到这里,掐指一算,此文会爆。

作为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就这么没存在感吗?

博世2018年业绩还要半个月才出来,就说2017年吧。博世2017年汽车业务的销售额是474亿欧元。这还关系不大,怎么才关系大?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发朋友圈自证:“我们也是汽车圈的”。还邀请吴晓波去博世喝茶。

要我说就别浪费茶了。

其实这位“最赚钱的头牌财经作家”,犯的常识性“小错误”多得一批。比如“2018 年是美国近 30 年来经济增长最好的年份。”事实是,最近30年美国GDP增长的峰值在1998年。另有,“中国有2600家机器人公司。”而中国电子协会报告:截止 2017 年,全国机器人相关企业已达 6500 余家。

改个文章容易,可是代言不慎就麻烦了。2016年吴晓波为P2P贝米钱包代言,而贝米钱包在2018年7月爆雷。爆掉了多少粉丝的真金白银。

真打脸。

汽车头号强国也打脸。

德国早在2016年就提出野心勃勃的“2030年禁售燃油车”议案。然而,最近毅然决然地改口了。

新说法是,德国的相关部门和政府应该不会出台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或者说最近很多年之内不会出台,因为这个做法无疑是不理智的选择。

德国方面掉线三年的理智突然回归,把一众紧跟大哥脚步的追随者们晾在了原地。

带头大哥不好当。这个道理在媒体圈也成立。

1月9日,中升集团和垂直一哥汽车之家新年开撕。中升大呼要停止与汽车之家合作,且追随着众。运通集团、上海永达纷纷响应。坊间传言经销商集团要组团封杀汽车之家。运通汽车集团总裁李竑微博上的留言,更是直白地表达了对汽车之家的不满。

矛盾的爆发源自合作费用的上涨。2018年市场寒冬,经销商负重前行,汽车之家此时涨价无疑雪上加霜。就像一位媒体老师所说,都什么时代了,“为什么经销商还在给陌生人打电话?”

垂直第一也罢,头部经销商集团也罢,新零售都讲烂了,为啥还守着旧盘子争食?气节呢?格局呢?生态呢?本是依附生,相煎何太急。

如果涨价就会激起民愤,那下一个有可能激起民愤的是大众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的车型售价即将集体上调。排放门的阴影经年随行,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和更高的安全要求,迫使大众集团就范。

大众销售总监克里斯蒂安·达尔海姆(Christian Dahlheim)表示:“大众正在利用各种各样的资源以对抗不断上涨的成本。但显而易见的是,我们不可能完全吸收这部分更为高昂的材料成本。”全球销量老大也有身不由己。

是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的全球销量老大还是大众的。

大哥难当。

不仅是在在位期间,平稳退休也是个难题。

曾经是个王者的戈恩,成了“登高跌重”的典型。

其妻子通过媒体控诉日本司法,“戈恩被关在一间6.97平方米且没有暖气的牢房里,且每天不能服药;还要在律师不在场的情况下,接受检察官的盘问、威胁、训诫。”

成王败寇。明知头部有风险,但谁不想力争上游?

印度已经取代德国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并且麦肯锡预计,到2021年,印度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因为这个拥有12亿人口的国家每年汽车销量增长率超过7%。

从千人保有率看,印度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空间。惠誉估计,去年,印度千人保有量仅为27辆,而中国为145辆,德国为570辆。

人口红利在流转。

有一天,印度会会不会跟中国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牌匾?

中国新车市场已经连续10年,称霸全球。但是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车市场1990年来首次下滑。

不过想要去印度大展拳脚的车企,必然会遇到地头蛇——马鲁蒂铃木。那个2018年从中国市场退出的铃木,在印度风可是生水起呢,是称霸市场的王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乘用车平均售价仅为7000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