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嫂子买股票 深交所:违规了!

2019年03月06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比亚迪下发监管函,责其副总裁王传方作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勤勉尽责督促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

深交所对比亚迪下发监管函的具体原因为:比亚迪预约于2019年3月28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比亚迪副总裁王传方配偶张菊秀3月1日买入比亚迪股票5万股,涉及金额268.45万元。其买入股票时间距离披露日不足30天,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8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的规定。

据了解,张菊秀3月1日买入了5万股比亚迪,成交均价53.69元/股。3月5日,比亚迪微涨0.75%,收于54.08元/股,张菊秀浮盈1.95万元。

王传方1996年8月加入比亚迪,历任人事部经理、后勤部经理;现任副总裁、后勤处总经理、轨道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并担任银川云轨运营有限公司董事。于2017年1月担任比亚迪副总裁,其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王传福之兄长,与董事吕向阳为表兄弟关系,目前持有882.47万股比亚迪A股股份。

深交所表示,王传方作为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勤勉尽责督促配偶合规买卖公司股票。请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