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开放电动车模块平台 2025年销量占比将达25%

2019年03月06日 17:52: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集团为业界竞争对手开放旗下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日前已确定了第一个合作伙伴。

大众汽车集团在日内瓦车展的“大众之夜”上宣布将向业界开放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MEB。大众汽车将此举定义为“Be Electrified (赋能电动化)”。

(图片:赫伯特·迪斯在日内瓦车展上)

首个合作伙伴为e.GO移动集团。这家企业创立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目前主要的业务是为德国邮政开放电动送货车电动两轮车。

未来e.GO会将大众的MEB平台技术用于哪款车型尚不明确。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关于首个启动的项目还有待双方共同确定。

e.GO集团是电动车发展的先驱之一,主要专注于各种低成本和用户导向的短途交通电动汽车。e.GO集团首席执行官古尔特·速尔表示,通过MEB平台的赋能,e.GO将能做到更快、更强、性价比更高。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集团已经通过MQB(模块化横置平台)和MLB(模块化纵置平台)已经证明了大众平台的专业性。超过一亿台整车是MQB平台打造的。大众将平台方面的成功经验运用到了MEB平台上,以带入电动车时代,并且将成功的经验分享给所有业界伙伴。

通过此举,大众希望能够显著降低MEB平台研发和生产方面的费用。只有数量达到一定水平,才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为了达到数量的显著攀升,引入外部合作伙伴很有必要。迪斯表示,在电动化的世界里,因为驱动方式而造成的区别将比燃油发动机时代要少得多。因此,使用不同的驱动方式平台是没有意义的。基于这个想法,大众集团最终决定开放MEB平台。通过这种方式,未来电动汽车将成为许多人可以负担得起并且利用得上的出行工具。

迪斯还有一个期望,就是将MEB平台发展为电动车的标准。在MEB平台的基础上打造的车辆将能实现极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意味着更舒适和价格可承受的电驱动交通工具。

在“大众之夜”上,迪斯援引“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要求,并表示,每个人都应该致力于实现协定中的目标。

2020年和2021年,欧盟将启用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如果汽车制造商们不能满足欧盟的要求,则要面临高额的罚款。这是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转入电动汽车发展的一大驱动力。至2025年,电动汽车应占到大众集团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左右。

对于大众集团而言,2019年是集团电动车战略关键的一年。在未来几年内,电动车方面还将加速发展。至2023年,大众集团将为发展电动汽车、数字化、移动出行和无人驾驶投入440亿欧元巨资。仅电动车一项就将投入300亿欧元。

在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展示了大量的电动汽车车型和概念车。这些车型将在未来几年内相继上市,其中包括奥迪的E-Tron GT,斯柯达的Vision VI,西雅特Urban Car以及大众I.D. Buggy。(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